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新香港人好可怕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新香港人好可怕
Oct 11th 2013, 23:32, by Chinternet

新香港人好可怕

◎ 白蓮達

二○一二年二月,一個由網民集資刊登的「反蝗蟲」廣告揭開了港中矛盾的序幕。自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開始透過單程證來港定居的新移民至今已達約八十萬,十多年來特區政府一直無公布有關新移民人口的數據,近年有關統計終於曝光,原來這批新移民的平均年齡竟已達到三十六歲,而且,大部分人士只有小學至初中程度。

來港之新移民或雙非被喻為蝗蟲,皆因他們並未為香港作出任何貢獻之前,卻先向香港政府申領各式各樣的援助。現時香港政府規定,新來港移民必須於香港居住滿七年才能申請綜合援助(綜援),而未滿十八歲之人士則不在此限。由於港中婚姻頻繁,很多香港丈夫在中國娶妻後,便會以家庭團聚為由申請妻子及子女來港。可是,由於九七後審批權落在中國之手上,香港政府無權過問,他們批准甚麼人來,香港便要接收甚麼人。

去年年中,中國孕婦到港搶奪醫院床位已經令香港孕婦怒不可遏。因為中國製造的劣質奶粉含三聚氰胺,中國人藉自由行計畫名義,實際來港購奶粉走私回國,令香港人更憤怒。近日,大批雙非兒童父母來港為子女排隊輪候幼稚園入學申請表,新界北區成了重災區。

日前,《人民日報》海外版一篇評論直言,中國新移民來港定居就是「新香港人」了。這不正好說明中共要殖民香港的野心嗎?

事實上,港中衝突都直接或間接喚醒了香港人的主體意識─多次事件已經呈現了問題的癥結:香港人若不再築起保護本土的城牆,而是退後的話,從今以後香港人便會淪落為比二等公民更低下的賤民。由數年前的本土意識逐漸演變為主體意識,相信這是中共最意想不到的結果,而這個結果也是香港人能否保護自己主場的關鍵所在。台灣民眾看到香港近年的變化,也該更小心中共全方位的進擊吧。

(作者為香港自由撰稿人)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