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李克強訪泰 推銷大陸高鐵技術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李克強訪泰 推銷大陸高鐵技術
Oct 12th 2013, 19:32, by Chinternet

正在東南亞走透透的中共總理李克強昨天在曼谷,向泰國總理盈拉大力推銷中國高鐵。李克強對盈拉說,中國高鐵技術先進,安全可靠,成本更是別人(日本新幹線)的一半,希望中泰加強鐵路合作。

中共正在主導東盟(東協)的「泛亞鐵路」大計畫,從雲南的昆明跨境接到老撾(寮國)首都萬象(永珍),再經泰國曼谷、馬來西亞吉隆坡最終抵新加坡,全長約三千九百公里。技術由中國負擔,勞務由東協各國負責。目前老撾國會已批准雲南至萬象的鐵路計畫。

新華社報導,李克強昨天上午與盈拉一起參觀由中國舉辦的高鐵展,展覽展現中國高鐵能在不同地質條件、不同氣候環境下建設和營運高鐵的經驗,而且價格較低。

在場人員介紹,中國是高鐵發展最快的國家,通車里程相當於現有世界上其他國家的通車里程總和,並大約還有一萬公里正在建設。

李克強早前一天在泰國國會演講時說,中國已經擁有先進的高鐵建設能力和豐富管理經驗。泰國推進鐵路建設,有利於物流暢通,經濟繁榮。兩國加強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的合作潛力巨大,希望中泰雙方早日啟動實質性合作。

去年四月,泰國總理盈拉訪問北京時,曾搭乘過京津城際高鐵,她對中國高鐵表現出濃厚興趣,並對其舒適性和快捷性印象深刻。

中泰加強鐵路建設合作已引起日本方面的高度關注。日本新聞網昨天以「泰國高鐵建設日本難敵中國」為題報導說,泰國第一條高速鐵路很可能採用中國製造。泰國與中國將進行線路的調查,投標工作訂明年舉行,中國已取得優先調查權和優先建設權。

有媒體稱,李克強親自「推介」中國高鐵技術,將有力地促進中泰鐵路合作,且將推動東協地區互聯互通建設。這是新形式的「高鐵外交」,可與過去的「乒乓外交」、「熊貓外交」相媲美。

李克強在泰國國會演講時還引電影「泰囧」在大陸熱映後,吸引更多中國遊客赴泰旅遊。「我不是為這部電影做廣告,我是為中泰友誼和交往做廣告。」引來全場大笑。他並宣布中泰雙方將推進旅遊免簽證措施。

李克強今天將轉往越南訪問,提出「南海新政」,釋放中國新一屆執政解決南海問題的全盤思路。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