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探中國維權人士未成 美醫師反被拘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探中國維權人士未成 美醫師反被拘
Oct 13th 2013, 00:17, by Chinternet

探中國維權人士未成 美醫師反被拘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寫詩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去年遭判刑七年的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朱虞夫傳出健康惡化,並出現昏迷。兩名美國公民十二日前往中國浙江杭州第四監獄探視遭拒、並被短暫拘留兩個半小時。

中國民主黨創始人 在獄中健康惡化

六十歲的朱虞夫於一九九八年籌備創辦中國民主黨,隔年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七年有期徒刑;二○一一年因發表詩作「是時候了」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並為政治犯募款而再度被捕入獄。去年當中國領導階層進行權力移轉時,朱再被判處七年徒刑。

美國基督教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發布消息,華盛頓女醫生、七十歲的馬庫斯及其助手克內斯持旅遊護照赴中國,十二日前往第四監獄,盼能人道探視朱虞夫、幫他做健康檢查;但是兩人不僅遭獄方拒絕,還被拘留兩個半小時,克內斯拍攝的照片全遭刪除。朱虞夫妻子姜杭莉也隨行探訪。克內斯說,他們被拒絕探視的原因是他們是外國人。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已得知此消息。

馬庫斯表示,首次中國行是由對華援助協會策劃,受朱虞夫家人之託進行探視。美國國會議員今年六月向中國施壓,要求釋放朱虞夫與其他十五名政治犯,記者會當天朱虞夫手足出席作證,他們在美住所是由馬庫斯的丈夫、前雷根政府官員安排。

朱虞夫家屬指控獄方拒讓朱虞夫申請保外就醫,只因他是反對共產黨的政治犯。朱的詩作「是時候了」挑動中國領導層神經,他寫道:「是時候了,中國人!是時候了。廣場是大家的,腳是自己的,是時候用腳去廣場作出選擇。」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