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唯色 | 今天是贡唐仓仁波切的外祖父丹增多杰自焚牺牲一周年的日子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唯色 | 今天是贡唐仓仁波切的外祖父丹增多杰自焚牺牲一周年的日子
Oct 13th 2013, 12:32, by Chinese Netizens

今天,10月13日,是安多牧民、第七世贡唐仓仁波切的外祖父丹增多杰,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府合作市自焚牺牲一周年的纪念日。在此,以这盏点燃的酥油供灯,作为对这位54岁献身的自焚藏人的纪念。

从2009年2月27日至2013年9月28日,在境内藏地有121位藏人自焚,在境外有5位流亡藏人自焚,共126位藏人自焚,包括19位女性。其中,我们所知道的,已有107人牺牲,包括境内藏地104人,境外3人。

以下有关5位自焚藏人的简介,转自由雪域出版社出版的我的记录之书《自焚藏人档案》。

58、丹增多杰(རྟ་མགྲིན་རྡོ་རྗེ།  Tamdin Dorjee)

安多黑措(今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佐盖曼玛乡牧民,54岁。

2012年10月13日下午1点多,在合作市合作寺的佛塔前(8月7日卓尕措自焚处)点火自焚,呼喊"祈愿达赖喇嘛永久住世"、"解放西藏"、"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当场牺牲,遗体被藏人僧俗送回家中,举行超度祈福法会。

他是佐盖曼玛乡中吉村牧民,遗下妻子及三名已成年的子女。重要的是,他是藏传佛教著名的仁波切转世传承——贡唐传承中,第七世贡唐仓仁波切洛桑格来丹贝堪虔的外祖父(贡唐仓仁波切的母亲完代草之父)。而贡唐仓仁波切是拉卜楞寺四大法座之一,现世10岁。

他的自焚牺牲在当地及安多藏区激起震动。当局出于担心引发当地藏人更大规模的抗议,因此允许他的遗体在家中停放多日。众多僧侣为他诵经超度,众多百姓向他献上哈达。17日火化时,30多辆车排着长队护送,葬礼仪式隆重。

不久,合作寺僧人洛赛、尊珠和多丹被捕,被指控泄露自焚消息,之后情况不明。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