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俄罗斯之声|俄罗斯全民免费医疗是谣言吗?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俄罗斯之声|俄罗斯全民免费医疗是谣言吗?
Oct 12th 2013, 21:22, by Grass Mud Horse

Ó÷åíèÿ Óðàëüñêîãî ðåãèîíàëüíîãî öåíòðà Ì×Ñ ÐÔ

"听说贵国全民免费医疗了是谣言不?"中国微博用户"heCorrs"这样问道。其实,很多中国博客主都在向"俄罗斯之声"提出这样的问题。在中国媒体报道俄联邦卫生部长维罗妮卡·斯克沃尔佐娃的声明后,中国朋友对俄罗斯医疗的兴趣变得更浓了。在全俄媒体论坛演讲时,卫生部长向俄罗斯人保证说,医疗对所有人来说还将是免费的。

每个月最少300美元的医疗保险、叫救护车需要50美元、每天的床位费600美元。这是美国免费医疗的平均花销。4700万美国人将无法进行治疗。这种令人恐惧的付费医疗前景也摆在了俄罗斯人面前。
最近一段时间里,一些俄罗斯媒体曾宣布,国内正在进行的医疗改革的目的似乎是为了向付费医疗过渡。原因在于,本次改革的要点是要缩减联邦在该领域的支出。但卫生部长维罗妮卡·斯克沃尔佐娃保证说,根本涉及不到取消免费医疗服务这样的话题。

她说:"按照俄联邦宪法规定,在国有和地方医疗机构为公民所提供的医疗服务都应是免费的。目前,只有国立医院才拥有高技术医疗手段。而在部分国立医院中,也有提供付费医疗服务的。将来,我们计划,国有机构不再提供付费医疗服务。"

修复心脏瓣膜、对肺部进行移植、甚至是治疗雌雄同体,这些都是高技术医疗服务的例子。俄罗斯公民有权免费接受费用高达15万 – 30万美元的复杂手术服务。但是,针对这种高科技手术实施的是配额制。有的时候,患者需要排队等待几个月时间。如果不想等待,那么可以自费做这种手术。

当然,在特殊情况下,医务人员有责任立刻免费为患者做手术。在俄罗斯,所有急救项目都是免费的,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那些来到俄罗斯的外国人,也享有这样的权力。

法律规定,患者除可获得所有急救医疗服务外,按照医生开出的单据,门诊和住院医疗也是免费的。但是,如果是公民自愿进行的医疗项目,比如整容手术,则需要付费。

国家针对一些疾病所需要的药物也是免费提供的。半年前,俄罗斯网络上曾对一位患者的情况进行了报道,这位姑娘患有粘稠物阻塞症。这是一种对肺部具有致命性质的疾病。在手术前一年,这位姑娘一直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最后,她找到了供体,移植了肺部。经过半年的康复治疗她的健康恢复了。整个医疗所需要的费用都是由国家承担的。目前,这位姑娘已经生了两个孩子,过着正常人的生活,曾经的痛苦也变成了记忆。

国家和各雇佣单位共同承担公民健康的责任。从这些单位征收的一部分社会税用于正在工作公民的医疗服务,而那些不工作的人,比如老人、孩子和残疾人的费用,则由国家从地方预算中支付。俄罗斯的强制医疗保险体系就是这样运行的。

除了这种强制医疗保险外,俄罗斯还执行自愿医疗保险。这种自愿医疗保险单的费用由个人支付,价格是每年500到1500美元。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可以独立制定自己的保险项目,比如对可能的职业疾病进行保险,自行选择准备就医的医疗机构。整个医治过程由保险公司来进行监控。

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正在利用自愿医疗保险体系。原因在于,形式上的免费医疗,在实际生活中并非总是无偿的。患者们常常遭遇来自于医疗机构方面的各种费用。目前正在进行的卫生医疗体系改革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通过这种法律方式,来清晰界定哪些项目是免费的、那些是付费的。俄罗斯所有医疗机构,都应该将这些服务项目公布出来。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