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Global Voices | 俄罗斯:“必要之恶”非法移民营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Global Voices | 俄罗斯:"必要之恶"非法移民营
Oct 12th 2013, 17:00, by Chinese Netizens

七月底时,莫斯科州代理州长提出将在耶果列夫斯基周围的旧军事基地兴建非法移民拘留所,这项土地重整计划估计将花费两百万卢布(超过六百万美金)。果不其然,当地居民对于该提案十分不满,促使该区首长米哈伊尔·拉夫洛夫提议九月二十二日就此议题进行公投表决,全民共同决定是否该在耶果列夫斯基兴建移民营。 

拉夫洛夫表态他个人反对这项收容所兴建提案,他同意透过网路民调了解人民对于此议题的看法。区政府网站也立即设置"建或不建"民意调查,询问大众:"你是否同意在耶果列夫斯基设置非法移民营?"
 
A scene from inside one of Moscow's recent makeshift illegal immigrant detention centers, 2 August 2013, screen capture from YouTube.

莫斯科非法移民拘留中心一景,2013年八月二日。照片:Youtube截图

网站上先前进行的民调,平均投票数不超过一百人,但此拘留所议题在二十四小时内就吸引近一万名网友投票。这段期间,99%的投票者(9001票中有9000票)反对兴建拘留中心。
 
此外,当地议会也致函代理州长,信中述及该地区已有一座监狱、精神科医院、两所精神病寄宿学校、及一间孤儿院。
 
拉夫洛夫稍晚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专访,他试图澄清,解释人们对于兴建移民营的强烈反对是肇因自对于兴建细节的不了解。
 
有位听众在"莫斯科回声"网站上开玩笑留言:

因为耶果列夫斯基的居民愿意提供自己的房子给所有来访工人,所以他们反对兴建移民营!欢迎来到俄罗斯!

于此同时,当地选委会主席宣布针对该议题提出的公投案没有其必要性,拉夫洛夫遂立刻放弃这项决定,关闭线上民调,取消所有投票相关措施。选委会简单发表声明:

如果所有人都拒绝兴建,那我们该在哪里收容移民?这件事需要解决……

 
据八月二十八日的报导指出:莫斯科州在2016年之前将会有四座移民拘留中心竣工,其中至少有一座坐落于耶果列夫斯基的旧军事基地。
 
俄罗斯联邦莫斯科移民中心主任摩洛捷夫斯基补充说明:

我们将在一个月内与州民进行会商,解释细节,明确说明将有多少移民会被安置于此,并解释这些移民将透过何种方式迁移。会后居民可以直抒己见,一起商议此移民中心的必要性。

 
摩洛捷夫斯基也试图安抚民众对于将有愈来愈多监禁囚犯出现在生活周遭的恐惧心理,他解释:

这些人也是我们一份子,他们搬进大城小镇,称不上是罪犯。我们必须更努力去解释这座移民中心的代表意义。

群众争议持续向外延烧,成了一场难以解决的纷斗。有读者酸了摩洛捷夫斯基一顿:

太美妙了!纳税人还要花钱帮这些移民盖房子、装暖炉保暖、维持家计、供养他们。难道钱不能花在退休金、小学与幼稚园营养午餐这些刀口上吗?或者是加强边防,以减少非法移民数量,难道外国高知识份子会为了区区一万五千卢布到俄国工作吗?

 

译者:Chang Han-Hao

校对:FenFen

 

作者 Nina Jobe · 译者 GV 中文化小组 · 阅读原文 en · 则留言 (0)
分享: HEMiDEMi · MyShare · Shouker · facebook · twitter · googleplus · reddit · StumbleUpon · delicious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