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22年前女孩短裙照… 道出大陸改革點滴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22年前女孩短裙照… 道出大陸改革點滴
Nov 14th 2013, 21:16, by Chinternet

廿二年前穿著短裙的陳曉露無意間回眸被新華社記者抓拍,成為當年改革開放的象徵照片之一(左),右為今年五十歲的陳曉露。
(取自網路)

大連市近日四處尋找新華社拍攝的一張廿二年前的老照片─身穿短裙的女孩,沒兩天這名女士被找到,成為一段佳話。

這張照片是新華社為配合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近日所發,目的是說明多年來大陸改革開放的點滴變化和成果,照片最早發表於一九九一年九月,在大連天津街拍攝。畫面上是幾位大連市民在街上行走,當中一位身穿短裙的美麗時尚的女孩子回眸一笑,動人心弦。

大連晚報獲悉後刊登一篇「廿二年前穿短裙的女孩,我們想聽你講美好往事」的報導。稿件中說:廿二年彈指而過,不知照片中這位女孩如今何在?她應已進中年,或許她根本不知道自己超短裙的回眸一笑會成為一道永恆的風景線…。

見報當天,這名女子當天下午就被找到。她叫陳曉露,家住大連瓦房店市。今年五十歲,當年的她才廿八歲,是一個四歲女孩的媽媽。

陳曉露說,當時她是瓦房店對外貿易總公司的出納,每周要到大連市主管部門結算兩、三次,每月還要去送報表。工作之餘,她總是要到大連著名商業街—天津街上逛逛。

陳曉露說:「我從小就特愛美,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家裡生活條件好了,思想開放了,也更愛美了。由於常去大連,跟潮流跟得很緊,穿衣服往往很超前、很時尚。家人、鄰居都說我『浪』。」

廿二年前穿著短裙的陳曉露無意間回眸被新華社記者抓拍,成為當年改革開放的象徵照片之一(左),右為今年五十歲的陳曉露。 / (取自網路)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