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异闻观止】北京晨报 | 社科院:国企社会责任感最强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异闻观止】北京晨报 | 社科院:国企社会责任感最强
Nov 15th 2013, 02:20, by dapigu

"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仅是慈善公益,更重要的是环境保护等基本责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昨日发布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蓝皮书指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平均为26.4分,整体处于起步者阶段,超过一半的企业仍在"旁观"。同时,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在线云平台昨日上线,公众可在平台网址http://www.zerenyun.com上查询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排名情况。

昨日发布的蓝皮书评价了国企100强、民企100强、外企100强共300家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现状,研究发现,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平均为26.4分,整体处于起步者阶段,超过一半的企业仍在"旁观"。其中,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指数为43.9分,连续5年领先于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2013年,外资企业社会责任指数为18.6分,首次"赶超"民营企业。

蓝皮书还对银行、房地产、汽车等14个重点行业代表性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价。结果显示,电力行业、银行业平均水平超过40分,在14个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通信业、石油化工行业、电子行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平均得分在20至40分之间,处于起步者阶段;房地产业、零售业、服装鞋帽行业、日化行业平均水平仍低于20分,处于旁观阶段。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