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特派員筆記/甘迺迪之女 日王室陣仗迎美「公主大使」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特派員筆記/甘迺迪之女 日王室陣仗迎美「公主大使」
Nov 16th 2013, 23:47, by Chinternet

特派員筆記/甘迺迪之女 日王室陣仗迎美「公主大使」

美國第一位駐日女大使卡洛琳.甘迺迪十五日抵達東京履新。(彭博)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特稿

美國第一位駐日女大使卡洛琳.甘迺迪,在日美各界祝福與期待下,十五日抵達東京履新。

美國沒有王室,但卡洛琳頂著已故美國總統甘迺迪的長女身分,被日本媒體比喻為美國甘迺迪家族政治王朝的「公主」。在九月十九日美國參議院審查駐日大使人事的聽證會上,幾乎沒有議員對卡洛琳提出質問,發言全都集中在對卡洛琳的鼓勵,可見甘迺迪家族的影響力。這樣一位美國「公主」被派駐日本,對日本來說,等於是「萬萬歲」。

日本空前歡迎卡洛琳有幾個理由,首先當然是她的「公主」身分,其次是其父甘迺迪非常重視美日關係,在總統任內就預定一九六四年正式訪問日本,可惜未成行在一九六三年遭暗殺。卡洛琳表示,她將運用父親的「遺產」(訪日宿願)推動美日關係向前發展。

卡洛琳二十歲時曾隨著叔父愛德華.甘迺迪訪日,到過廣島等地,八六年結婚時也選擇京都和奈良為蜜月地點。據報導,歐巴馬總統曾對卡洛琳提示日、英和澳洲三個大使駐地,卡洛琳毫不猶疑地回答「TOKYO」!這點又讓日人大為興奮;日人更感高興的是,她是有「通天」本領的美國駐日大使,日本認為只要有卡洛琳在,歐巴馬的事情就比較好喬。

一九六○年美國總統艾森豪訪日遭遇大規模的示威運動失敗而歸,甘迺迪出任總統後全面成功的改善對日關係,甘迺迪的兩位弟弟,羅伯、愛德華也是出名的知日政治家,先後來過日本,日本政府所期待的是卡洛琳會實現她的父親和叔父們對日本的厚意,建立一個史上最強韌的日美同盟關係。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