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难以取胜的网络战争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难以取胜的网络战争
Nov 17th 2013, 11: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斯诺登的揭秘令全世界感到震惊。但是在德国联邦刑侦局的秋季会议上,电脑安全问题专家谈到了全球电脑网络系统更多的危险。

(德国之声中文网)柏林自由大学数学和计算机系的电脑安全专家盖肯(Sandro Gaycken)说,恐怖分子和秘密情报机构可以通过操纵电脑敏感系统导致软件出现问题,致使飞机坠毁,化工厂的生产流程被改变以及核电站发生事故。最近,已经多次发生因电脑软件出现故障和黑客侵袭导致核电站出现险情。

除了企业之外,盖肯也为许多国际政府机构以及德国联邦国防军进行有关网络战和网络安全的咨询。他说:”在中东,人们担心一些团伙将尝试煽动其他国家卷入冲突。”他们采取的办法被业内人士称为”假国旗行动”。破坏分子在 “假国旗”网站上散布与某些国家的数字结构看上去完全一样的信息,盖肯说,仅在2011年,这类事件就发生了231起。

经济间谍活动更频繁

盖肯称,经济间谍活动更为频繁。在此他提到了一个名为”天才”的程序。他说,”该程序的目标是给”IT产品安装后门,这一程序耗资高达6.52亿美元。 “使用该程序目可以进入全球数十万台电脑。如今,也可以利用高音频信号对相互间没有任何数据连接的电脑采取动作。
电脑安全专家盖肯认为现在广泛使用的电脑软件具有极大的弱点。他说,”遗憾的是我们的电脑安全性很差,有些部分还处于不成熟阶段。”而我们只是设法跟上发展,而不是做出超前的思维。

盖肯承认,许多纪录在案的电脑侵袭行动目前在很大程度上局限于财政实力雄厚的大型专业团体,也就是说,大多数情况下是一些国家及其情报机构所为。不过,有黑客正式就职的的电脑安全领域也是一个危险的灰色市场,因为这些人同时受雇担负着其他任务。

金融领域为黑客主要袭击对象

目前,整个金融领域都成为黑客袭击的对象以及进行犯罪交易的场所。在此,盖肯谈到安全公司的所谓”源代码”,也就是其核心程序被盗事件。他说,高音频交易的程序代码非常抢手。银行在对金融市场进行操纵时当然不会公开地进行,以免令其顾客震惊或者暴露自己的弱点。

警方调查人员当然想知道应对这些情况的办法。对于这个问题,盖肯认为就目前的手段而言,在没有疆界的互联网上抓获案犯希望不大。盖肯说,德国的大学和中等企业拥有很多非常优秀的人才。”他们也知道问题何在,他们必须怎样做,但是他们没有资金。”这是关键性的因素。”我们手中必须拥有比迄今更多的资金。”只有制定明确的战略,对问题有了真正的认识,才能促进必要的发展。

作者:Wolfgang Dick 编译:李京慧

责编:李鱼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