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印度如何应对毛派“人民战争”?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印度如何应对毛派"人民战争"?
Nov 17th 2013, 12: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印度政府与毛派反叛武装的斗争已经持续了数十年,后者希望在这个世界最大民主国家实现"毛主义"。对于新德里政府而言,保护部族权益也许可以化解武力所无法解决的问题。

(德国之声中文网)2013年11月11日,印度恰蒂斯加尔邦(Chattisgarh)举行地方选举。尽管进行了严密的安保工作,抵制选举的反叛武装还是袭击了几个投票所。刚刚发生的这一事件只是该地区暴力浪潮的一个最近的例证,而恰蒂斯加尔邦也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为戒备森严的地区之一。

主要为部落聚居地的巴斯塔尔区(Bastar)位于印度的中心地带,这里现在已经成为了毛派武装力量的重镇,他们奉毛泽东思想为政治信条。

这些毛派分子在印度被称为纳萨尔派分子。纳萨尔是西孟加拉邦的一个村落,1967年曾爆发起义。印度作家、毛派问题专家迪利普·西蒙(Dilip Simeon)表示,纳萨尔派分子的主要诉求是,运用毛泽东的”人民战争”军事政治战略建立共产政权。他们认为印度当前状况类似上世纪30年代的中国。

“印度是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西蒙对德国之声表示。估计人数达五万之众的毛派分子相信印度正在被一些资产阶级精英所统治,需要通过武装力量加以推翻。目前,纳萨尔派分子主要在矿产丰富的边远地区活动,其控制地区从印度南部一直延伸到东北部,包括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贾坎德邦(Jharkhand)、恰蒂斯加尔邦和比哈尔邦(Bihar)等。

反叛分子与印度安全力量展开游击战,并声称斗争的目的是为他们所称的”受剥削民众”争取权益,比如没有土地、没有最低工资和医疗教育等福利保障的工人。

工业化与部族的对抗

西蒙认为,毛派运动之所以能够延续四十多年,主要归结于印度乡村地区普遍存在的经济和社会关系的血腥残酷本质。印度中央政府所推动的工业化潮流以及发展模式导致成千上百万部落民众被迫迁居。

专家辩称,这些强迫迁移行动为毛派分子持续进行武装抗争提供了必要的滋生土壤。”新德里未能保护部族利益,导致这些民众转而支持他们认为能够为自己的权益进行斗争的毛派”,居住在东部省份贾坎德邦的部落维权人士达雅马尼·巴尔拉(Dayamani Barla)表示。

毛派武装组织经常攻击政府集会以及政治领导人,他们指责政治人物保护企业界的利益。今年5月25日,纳萨尔派分子对恰蒂斯加尔邦的达布哈谷地(Darbha Valley)发动进攻,打死27人,其中包括正在当地的国大党多名政治人物。

一些批评人士表示,纳萨尔派分子已经偏离了自身的意识形态轨道,并成为了一个安全威胁,因为他们不仅控制印度所谓的部落地带,同时还敲诈勒索富有的地主以及商人。

“他们威胁我们,如果不给他们钱就发动罢工、毁坏设备,”在恰蒂斯加尔邦和贾坎德邦拥有三座发电厂的古普塔(Manoj Kumar Gupta)对德国之声表示。为了能够平平安安的做生意,这些企业家们不得不向武装分子支付”保护费”。

“唯一最大的安全威胁”

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曾将纳萨尔主义称为”我们国家有史以来所面临的唯一最严重的内部安全挑战。”新德里政府屡次动用警力突袭毛派基地,并抓捕其首要分子,试图以此清除反叛运动。根据”南亚恐怖主义门户网”(South Asia Terrorism Portal)的统计数字,仅在2007年至2012年间,被打死、遭逮捕或被迫投降的纳萨尔派分子就有将近15000人。

印度海德拉巴德塔塔社会科学研究所(Tata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s)的政治分析家哈拉格帕尔教授表示,由于冲突双方之间极度互不信任,以牙还牙的恶性循环愈演愈烈,导致所有寻找政治解决方案的尝试都成为徒劳。

前路何在?

尽管如此,哈拉格帕尔依然坚持认为,确实存在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冲突的可能。”需要有一个富有活力、积极活跃的公民社会向毛派分子施加道德压力,让他们遵守宪政准则以及法治。”他补充道,双方都有超越法治的行为,而在冲突过程中,暴力持续激化。

哈拉格帕尔教授表示,要想解决持续数十年的骚乱局面,印度目前强调工业、从而导致大规模人口迁移的发展模式必须得到重新审视。

作者:Roma Rajpal Weiß 编译:石涛

责编:李鱼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