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中時電子報 | 炬神機上盒電源 大陸第一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時電子報 | 炬神機上盒電源 大陸第一
Nov 15th 2013, 19:19, by Chinternet

     湖南省南大門郴州市是一個資源城市,近年為降低對資源的依賴,大力發展製造業,其中外銷與內銷大約各佔一半。生產數位電視機上盒內移動電源的台資企業炬神電子就是以內銷為主,大陸機上盒兩台中有一台用的是炬神的電源。

     華為、富士康、海信、聯想等大陸近10家知名企業都是炬神的客戶。炬神電子董事長楊譓鵬受訪時表示,他和股東2001年來大陸設廠,第一座廠設在重慶,當時是看上重慶大學電力電子本科是大陸排名前三名的大學電子本科,有充沛的人才供應。然而,重慶進口原物料運輸成本過高,炬神於是在2005年遷廠至深圳。

     不過,深圳廠很快遭遇到招不到工的困境,原因是深圳勞工多半為外來人口,到過年要返鄉,過完年未必會回來上工,這使得每年工廠開工時間只有11個月,且年年都要重新招工。炬神去年再遷廠至郴州,郴州人力供應充足,而距離深圳只要8小時高速公路路程,同時解決了炬神的兩大隱患。

     儘管台商絕大多數都是做外銷,楊譓鵬卻對大陸市場青睞有加。他認為,大陸市場潛力龐大,儘管市場比較不規範,會有收不到錢等風險,但他堅持認為大陸市場不容放棄。

     這些年炬神在大陸機上盒電源市場建立了第一大的地位,近年更向LED電源與智能電視OTT電源發展,今年還開發出手機移動電源,產品愈趨多元。不過機上盒仍是炬神主力產品,約佔總營收的8成。

     炬神去年營收為5億元人民幣(下同),今年估可成長至6億元,維持每年20%的成長。除了目前在郴州台灣工業園的廠房,炬神正準備蓋新廠。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