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十八届三中全会 改革计划生育劳教制度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十八届三中全会 改革计划生育劳教制度
Nov 15th 2013, 21:34, by Grass Mud Horse

JP-CHINA-articleLarge

外界期待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有重大改革纲领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周五(15日)公布了全文。

这份被称为中国下一阶段改革蓝图的文件主要精神已经在日前公布会议公报中披露。

该《决定》涉及一些重大富争议的问题,包括废除劳教制度和"单独二胎"政策在全国推广等突破性措施。

经济体制方面,决定要求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明确"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同样不可侵犯。”

《决定》在农村、农业和农民问题,以及城乡一体化发展方面也提出一些具体措施。

改革

其他的重大决定还包括:

  • 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 国有资本继续控股经营的自然垄断行业,实行以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特许经营、政府监管为主要内容的改革。
  • 凡是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政府不进行不当干预。推进水、石油、天然气、电力、交通、电信等领域价格改革,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
  • 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 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
  • 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加快户籍制度改革,中小城市落户限制不同程度放开,并逐步把进城农民完全纳入城镇住房和社会保障体系,整合养老和医疗保险。
  • 改革信访工作制度,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
  •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 优化军队规模结构,调整改善军兵种比例、官兵比例、部队与机关比例,减少非战斗机构和人员;建立军官职业化制度等一系列军队管理制度体系。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