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明報 | 紐時:中共內部警示七反動[08:55]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紐時:中共內部警示七反動[08:55]
Aug 20th 2013, 02:02, by Chinternet

美國《紐約時報》說,中共幹部在全國各地召開會議,聽取高級領導人發出的秘密「七危險」警告。

這些幹部在會議上被告知,如果黨不能消除中國社會中七股反動潮流,權力就會從他們的掌控中失去。

這篇由該報曾駐北京的資深記者儲百亮(CHRISTOPHER BUCKLEY)主筆、周一(19日)發表的報道說,這七種危險在一份備忘錄中被一一提到,這份備忘錄被稱為「9號文件」,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明白無誤的授權。

報道說,第一個危險是「西方憲政民主」;其他包括倡導人權的「普世價值」,西方倡導的媒體獨立和公民社會,親市場的「新自由主義」以及對中共痛苦過去的「虛無主義」式的批評和司法獨立。

該報說,這個向中共幹部發出的內部警告顯示,習近平雖然在公開場合顯得充滿信心,但卻懼怕中共受制於經濟放緩,民眾對腐敗的憤怒以及迫切要求政改的自由分子的挑戰。

9號文件說,「西方仇華勢力以及國內的異見分子仍然在不時地滲透意識形態領域。」

報道說,這份文件沒有公開發表,但是有人向《紐約時報》展示了文件的一個版本,而這個版本得到接近中共高層官員的4名消息人士,包括某黨報的一名編輯的證實。

該文件說,反對中共一黨統治的人「製造事端,要求公開官員財產,利用互聯網反腐,反媒體控制和其他敏感話題,煽動對黨和政府的不滿。」

《紐約時報》報道說,這種警告並不是隨便發出的。自從布佈了9號文件以來,黨營出版物和網站強烈譴責了憲政主義和公民社會。官員們還加強措施屏蔽網上的激烈言論。過去數周,兩名知名維權人士被拘押。

報道引述分析人士說,習近平的這個攻勢有冒險成分,因為他承認放緩的經濟需要新的、市場帶動的動力,而這只能來自國家影響力的放鬆。

這份報道說,對憲政統治的譴責引起自由知識分子甚至一些溫和的前官員的不滿。而這場運動則讓中共守舊派極為興奮,而他們中許多人堅決反對習近平和李克強所說的中國需要的那種市場改革。

(綜合)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