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大埔 ● 台獨 ● 黑名單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大埔 ● 台獨 ● 黑名單
Aug 19th 2013, 23:47, by Chinternet

大埔 ● 台獨 ● 黑名單

◎ 郭燕霖

八月十九日早上,筆者手機關機,重新開機之後,發現早上八點多有三通未接來電,心裡暗想是不是有朋友急事來電?於是連忙回電,接電話的人是轄區苗栗縣苑裡鎮山腳派出所員警,警察客氣地表示,請我到派出所有要事相談,我回曰是什麼事?警察再次誠懇地拜託我去派出所走一趟。

到了派出所之後,詢問的是一位彬彬有禮的年輕警察,他向筆者表示,因為高層為因應大埔事件,須掌握若干民眾個人資料,請我配合。這樣的事情其實不是特例,因為去年台北反媒體壟斷遊行時,情形更誇張,山腳派出所所長直接打電話到筆者服務的國小,請校長轉告我到派出所配合提供一些苗栗反媒體壟斷的資訊。筆者將兩個事件結合起來,突然覺得,身為台灣公民的我,儼然已經變成警察局眼中的問題人物。

和此有相關的事,則是日本友台人士田邊憲司因為曾攀登玉山主峰拉起「日本支持台灣獨立建國」布條,被內政部移民署審查委員會決議禁止入台五年。查二○○一年三月二日,雖然是陳水扁總統當政,但由於在野的KMT立委認為小林善紀引爆統獨爭論,為了壓制日本作家小林善紀所引起的「台灣論」旋風,時內政部依據入出國及移民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十三款「有危害我國利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之虞者」,禁止小林善紀入國。而江宜樺擔任內政部長時,也曾對熱比婭境管三年。雖然政府已解除本國公民黑名單,但將主張台獨的外國人士列為黑名單,是不是也要將主張統一的中國共產黨人員列入境管黑名單之中,以示公平呢?

比較有意思的是,是不是反對劉縣長拆大埔的苗栗公民,也被苗栗縣警察局列入黑名單呢?此事尚請苗栗縣議長游忠鈿質詢劉政鴻縣長,為民喉舌吧!

(作者為台灣教師聯盟秘書長,國小老師)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