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可能死緩 薄熙來周四公開受審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可能死緩 薄熙來周四公開受審
Aug 19th 2013, 18:47, by Chinternet

山東濟南中級法院昨下午公告,將於廿二日公開審理薄熙來案。圖為去年三月薄熙來出席北京兩會的照片。
(美聯社資料照片)

山東濟南市中級法院昨天下午公告,定廿二日八時卅分公開審理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汙、濫用職權一案;預料薄熙來可能被判死緩,監禁在秦城政治監獄。

七月廿五日,中共宣布薄熙來案已由濟南檢察院向濟南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指薄熙來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貪汙公款,數額巨大;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汙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刑事責任,並予數罪併罰。

去年三月十五日,薄熙來被撤除重慶市委書記;四月十日被停止中央政治局委員職務,立案調查;九月廿八日,被中共「雙開」,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薄案開審時,證人會有哪些人?哪些證人會出庭?會做出什麼證言,早已引起關注;有外媒稱,薄妻谷開來將在針對薄熙來的至少兩項指控中提供證據。

但谷開來會否出庭,尚不得而知;去年中共審理王立軍,未開放現場,但谷開來案審理時則開放給經過選擇的民眾、關係人與新華社記者旁聽。這次薄案採公開審理超乎外界預期,而其中涉及到的國家機密內容是否公開、或公開到什麼程度,更引起外界關注。

北京消息人士指出,中共對薄的起訴書,從去年九月的六宗罪減成三宗罪,又事先在重慶等地下發薄熙來罪行文件,可見全案審理都已「安排好」,廿二日的開庭不過是「走過場」,薄熙來被判死刑的可能性不大,可能被判死緩。

一名看過黨內文件的官員透露,檢方指控薄熙來通過谷開來受賄二千萬元人民幣,挪用公款五百萬元。多發生於大連和遼寧執政時期。

海伍德在前年十一月死於重慶某酒店,谷開來等涉故意殺人已被判刑,事發時,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事發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在很長時間裡被認為在十八大可能進政治局常委之列;然而,在去年二月王立軍事件後,匆匆下台,最後被送上了審判台。


山東濟南中級法院昨下午公告,將於廿二日公開審理薄熙來案。圖為去年三月薄熙來出席北京兩會的照片。 / (美聯社資料照片) /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