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埃及鎮壓 蓋達組織有機可乘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埃及鎮壓 蓋達組織有機可乘
Aug 20th 2013, 14:49, by Chinternet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政府鎮壓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伊斯蘭極端抗議人士垂死的照片在全球媒體傳布。埃及動盪有利於蓋達組織的受害者故事,給蓋達一個絕佳機會來採取利用不安情勢的策略。

蓋達組織(al Qaeda)之前在利比亞、敘利亞和伊拉克都用過這種策略,埃及動盪能讓蓋達在短時間內動員全世界的聖戰士。

埃及或許不會成為聖戰士的開放前線,但暴力衝突使埃及更易受炸彈攻擊,極端分子也更高聲要求穆斯林該受伊斯蘭教法管制。

從14日暴力衝突升高後,跟蓋達掛鉤的聖戰團體呼籲埃及人民,放棄從西方進口的民主體制,為實行伊斯蘭教法的政府而戰。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說:「在埃及動員一個聖戰士陣線,對蓋達組織最近的議程有利,即利用地方性衝突來促進整個區域聖戰士領導的革命。」

受美國抨擊的埃及軍方說,蓋達在埃及已扮演某種角色,阻止蓋達的唯一辦法是採取堅定行動。

埃及外交部18日發布的照片顯示,它稱的穆斯林兄弟會成員攜帶棍棒和武器,其中一張有黑色的蓋達旗幟。安全部門消息人士17日說,蓋達領袖薩瓦里(Ayman al-Zawahri)的兄弟穆罕默德(Mohamed)已被拘禁。

穆斯林兄弟會否認與蓋達掛鉤,分析家表示,雖然愈來愈多埃及人可能日益暴力化,但懷疑是否有數以百計聖戰士湧入埃及。

疑似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昨天在西奈半島殺害了24名警察。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基金會」(New America Foundation)反恐怖主義專家費希曼(Brian Fishman)說:「發動大型攻擊,只是時間問題。地點會是開羅,而非西奈半島。」1020820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