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洋奶落難 大陸乳企乘機漲價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洋奶落難 大陸乳企乘機漲價
Aug 19th 2013, 22:47, by Chinternet


繼大陸發改委對洋奶粉開出巨額壟斷罰單後,有消息傳出,蒙牛、伊利將對旗下乳製品做出漲價動作。蒙牛集團公關部負責人昨天表示,部分液態乳大概漲幅在5%左右,而伊利並沒有給予明確的答覆,三元、光明等生產企業,均表示暫時沒有調價計畫。

業內人士分析,由於飼料、人工及原奶生產企業面臨企業升級等問題,今年原料奶的價格確實比去年同期上漲約25%。

法制晚報昨天報導,對於漲價原因,蒙牛集團公關部負責人歸結於成本上漲。他指出並不是蒙牛全部產品調價,而是部分液態奶,例如特侖蘇是從59元(新台幣288.73元)上漲到62元(新台幣303.42元),大概5%左右。調價各地不太一樣,具體到北京地區是從8月1日開始。

伊利公司沒有給予明確的答覆,不過客服熱線的工作人員表示,公司近期確實上調部分液態奶的價格,但並不清楚具體調整幅度。

至於此次調價,專家則認為與恒天然毒奶粉事件無關。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理事長劉美菊指出,由於飼料、人工及原奶生產企業面臨企業升級等問題,今年原料奶的價格確實比去年同期上漲約25%。

乳品專家王丁棉表示,蒙牛和伊利是大型乳企,均有自己的大型牧場和原料奶。即使恒天然事件導致大陸本土原料奶受歡迎,這兩家企業擁有自產奶源,也不會因為原料奶供應減少受到影響。三元、光明等液態奶生產企業,均表示暫時沒有調價計畫。

其實7月底,蒙牛、伊利的部分產品就先有一波漲價,廣東、廈門等地超市已接到漲價通知。在廣東的部分超市,蒙牛特侖蘇每箱漲價3元(約新台幣14.67元),與伊利金典漲幅相同;蒙牛真果粒每瓶漲5毛,現價每瓶3.5元(新台幣17.11元),漲幅達到17%。

 /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