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雾谷飞鸿 | 美国人的时间分配:看电视多过做家务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雾谷飞鸿 | 美国人的时间分配:看电视多过做家务
Aug 19th 2013, 18:34, by Harmonious Society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不久前发布了一份统计报告,对2012年美国 人每天的时间是如何安排的做了详细的调查,通过这份统计报告,我们可以了解美国人在工作、学习、娱乐、家务、社交、身体锻炼等方面的时间分配,一窥美国人的日常生活概貌。

国会职员布伦特•克兰菲尔德每周在家工作一天(照片:美联社)

国会职员布伦特•克兰菲尔德每周在家工作一天(照片:美联社)

 

下面是这份报告的要点:

一:受雇员工平均每天花在工作上的时间是7.7小时,男性比女性多工作55分钟。

二:有23%的受雇员工在家工作。让员工,尤其是办公室员工在家工作是一种潮流,随着网络及智能手机等联系工具的发达,许多工作都可以在家完成,在家工作不但可以避免交通拥挤、节约能源,也更有利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联邦政府部门是推动在家上班潮流的主力,目前联邦政府员工只要有条件,都鼓励每周至少一天在家上班。据估计,如果所有符合条件的联邦政府员工都在家上班的话,约可节省上百亿美元的办公、交通费用。

三:82%的女性与65%的男性做家务。这个比例虽然反映了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但只有三分之二的美国男性做家务还是使我吃了一惊,因为这与我平时的印象差距太大。根据我的平时印象,周围男性不做家务的几乎没有,无论同事还是邻居,绝大部分人不是负责整修房屋、清理庭院,就是买东西、接送孩子上下学,或者周末陪孩子玩。根据统计,在做家务时,女性每天花费2.6小时,男性花费2小时;其中48%的女性与20%的男性会做清洁与洗衣服的工作、65%的女性与39%的男性会煮饭烧菜与清洗餐具。

四:15岁以上的美国人平均每天花在看电视、社交、娱乐、锻炼身体等方面的时间,男性为6个小时,女性为5.2个小时。其中花费在看电视上的时间最多,平均为2.8个小时,超过做家务的时间。其次是社交,主要指走亲访友,平均每天45分钟。

五:如果从年龄分类来看的话, 35至44岁年龄组的人花费在看电视、社交、娱乐、锻炼身体等方面的时间最少,其次是25至34岁年龄组,再次是45至54岁年龄组,这说明处于事业打拚期的青壮年较少时间娱乐游玩;而75岁以上者花费在这方面的时间则最多,其次是65至74岁年龄组,再次是55至64岁年龄组,这说明年纪越大闲暇时间越多。如果从教育程度看的话,教育程度越高者花费在这方面的时间越少,大学教育程度以上者花费在这方面的时间,几乎只有高中以下文化者的四分之三。

六:平均每人每天的睡觉时间为8.73个小时,其中男性为8.6个小时,女性为8.86个小时,女性比男性每天多睡0.26个小时,约15分钟。

美国是一个十分注重统计的国家,统计分析不但在整个国民经济中起到重大作用,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从总统、国会、州长选举到人们日常的文化教育、衣食住行等,都少不了统计,经济、政治、政策决策就是在统计结果的基础上做出的。因此,统计的准确性就显得十分重要,容不得弄虚作假,难怪统计师及分析师的需求量很大,供不应求。劳工统计局的上述统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美国人的日常生活,也反映了统计的"无孔不入"。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