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重庆晨报 | 公费医疗浪费堪忧:有退休省级干部住院花300万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重庆晨报 | 公费医疗浪费堪忧:有退休省级干部住院花300万
Aug 15th 2013, 07:48, by dapigu

一个地市级副职每年职务消费超40万、经济好的超100万,部分领导干部职务消费呈现恶性态势

据新华社电 出门坐车要"四环"(奥迪)、酒店住宿要五星……记者日前在北京、河北、山西、江苏等地调研发现,部分领导干部职务消费呈现出铺张浪费、挥金如土的恶性态势,一个地市级副职每年职务消费40万以上、经济好的要100万以上,尤其是个别单位领导干部公私不分、集体性职务消费等腐败行为,造成公共财政奢侈浪费惊人,亟待重拳遏制。

公费医疗浪费堪忧

手机及话费、差旅费、公车及车修车燃费、招待费、参观考察费……一些干部和群众反映,领导干部职务消费名目繁多,数额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超标换车,违规买房,一餐吃个几万元都不在话下。更有甚者,一人当官,全家享受,全族沾光,搭车消费、集体消费等现象屡见不鲜。

"公费医疗造成的浪费不亚于餐桌上的浪费。"山西一家三甲医院的副院长说,享受公费医疗的一些领导干部本人往往要求用最好的药,医院从讨好、巴结或者关心领导的角度出发,也会给其推荐最好的药、最好的检查、最好的服务等。比如,有的领导仅得了一个普通感冒,就要求吃好几种药,并且要求住院输液。无形中造成了更多医疗资源以及财政资金的浪费,对领导本身也不好。前几年,有一位退休省级干部住一次院花费就高达300万元。

40万只是基本数额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说,一个地市级副职每年职务消费40万以上,经济好的要100万以上。但许多基层干部反映,这只是职务消费的基本数额,这一级的副职一般至少三辆车,一辆轿车,一辆越野,一辆商务车,加上秘书司机、公车私用等开支等浪费惊人。

记者在某贫困乡采访发现,书记乡长的座驾均是将近20万元的新款帕萨特,问其资金来源,书记嗫嚅道:"东挪西凑,想办法呗。"其实除了吃拿卡要,还要挤占其它开支。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