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埃及血腥鎮壓 示威者死傷慘重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埃及血腥鎮壓 示威者死傷慘重
Aug 14th 2013, 23:04, by Chinternet

埃及血腥鎮壓 示威者死傷慘重

埃及安全部隊14日出動裝甲車、推土機,開入伊斯蘭派總統穆希支持者在開羅的兩大紮營區,強勢驅散和平示威群眾,並開火阻止趕來支援的其他伊斯蘭派支持者進入營地,造成至少數百人喪生。臨時政府已宣布全國實施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圖為大批在軍警行動中喪生的穆斯林兄弟會成員和穆希支持者。(路透)

軍警清場 裝甲車開入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埃及安全部隊十四日出動裝甲車、推土機,開入伊斯蘭派總統穆希支持者在開羅的兩大紮營區,強勢驅散和平示威群眾,並開火阻止趕來支援的其他伊斯蘭派支持者進入營地,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清場行動也引燃全國其他多個城市爆發衝突,穆斯林兄弟會一度聲稱有兩千多人喪生,官方統計則為一百四十九人死亡,包括一名英國攝影記者。臨時政府已宣布全國實施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

埃及臨時政府副總統艾巴拉迪在軍警暴力鎮壓穆希支持者後宣布辭職。

衝突激烈 開羅像戰區

軍警部隊黎明時分在直升機空中支援下展開清場行動,封鎖所有通往紮營區的道路,並暫停開往開羅的鐵路運輸。位於開羅大學附近納赫達廣場(Nahda Square)、規模較小的紮營區,三小時內就被清除;但在開羅另一頭拉比亞清真寺(Rabaa al-Adawiya)周邊、規模較大的紮營區則出現激烈抵抗,許多示威群眾拒絕離開,甚至以樹枝、水管和木板頑抗,軍警部隊則動用實彈和催淚瓦斯,場面隨即大亂,連串槍聲和高竄的陣陣黑煙,媒體描述為「宛如戰區」。

開羅清場行動造成的死傷人數,各方說法不一。穆斯林兄弟會說有「兩千兩百人喪生,超過一萬人受傷」,該組織政治領袖貝爾塔吉的十七歲女兒也喪生紮營區。英國「天空新聞台」一名攝影記者也遭射殺身亡。

英攝影記者 中槍喪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駐開羅記者薩亞說,走在躺滿死、傷者的臨時醫院,「就像走在罹難者的鮮血上。」二十歲示威大學生阿梅德,滿臉是淚地說:「催淚瓦斯(罐)像下雨般從天落下,裡頭沒有救護車,他們封鎖每一個出入口。」他說,示威群眾中有婦女和小孩,「這是圍攻,針對平民示威場所的軍事攻擊。」

暴力衝突也蔓延到其他城市,從中部的明亞、艾修,往北到法尤姆省、北部亞歷山卓港、西北部馬特魯等城市,都有數百到數千名穆希支持者湧上街頭抗議。穆斯林兄弟會指控安全部隊對臨時醫院投擲汽油彈,但內政部堅稱軍警並未開槍,反而遭紮營區內的「恐怖份子」攻擊。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