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8.15)——“克强经济学”真能救中国?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arn Free Cash & Prizes

Play free games & earn prizes. Amazon gift cards & PayPal cash up for grabs.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要闻(8.15)——"克强经济学"真能救中国?
Aug 15th 2013, 06:01,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近日,经济学家郎咸平于"郎眼看钱荒"讲座上历数中国经济八大危机:产能过剩、滞胀、地方政府相继破产、国企危机、民企危机、银行、股市、地产。对此,郎咸平表示李克强的方向是朝向美国里根总统的自由经济发展,但中国的情势显然比美国更加复杂,面对的利益团体也更加庞大。克强经济学真能救中国吗?

2、13日,在天则经济研究所举办的"曾成杰案分析——中国民间金融与企业家生存环境研讨会"上,万科董事长王石从自己对薄熙来的认识和反思谈起,呼吁企业家注意自我更新,反省当前环境,该发言时不要沉默,并与民间智库、法律界合作建立企业家犯罪自救基金。

3、"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13日在北京召开。统计显示,中国手机上网用户比例已占到约6亿网民总数的近80%。评论认为,中国媒体传统的报道格局及舆论表达方式均面临变革。

4、近年来,中国人出境旅游的人数大幅增长,但去中国旅游的外国人数量却出现明显下降。有迹象表明,中国的旅游业正成为污染的受害者。美联社周二援引德国慕尼黑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报道说,频繁见诸报端的雾霾天气让很多欧洲人打消了去中国的念头。

5、一小学教师性侵7名校园女童案近日在江西瑞昌曝光。当地分管教育的女市长在回应受害人父母赔偿要求时表示:"如果是我的孩子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我就不声不响带她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去治病,不会向政府要一分钱。"此言论经曝光后令民众震惊,网络上一片批评之声。有民众感慨称,这是典型的党性高于人性的干部讲出的话。

6、21年前,济南铁路局为了扩大站场,不顾专家和学者反对,将德国人于1904年修建的火车站拆除。如今又宣布投资15亿复建老火车站。"一蠢,再蠢。"一教授直言"原址已破坏,材料与工艺也发生变化,图纸尚未找到,'魂'变了,怎么可能原汁原味?"

7、公费医疗造成的浪费不亚于餐桌上的浪费。山西一家三甲医院的副院长说,享受公费医疗的一些领导干部本人往往要求用最好的药,最好的检查、最好的服务等。有的领导仅得了一个普通感冒,就要求吃好几种药,并且要求住院输液。前几年,有一位退休省级干部住一次院花费高达300万元。(云南信息报)

8、针对陈水扁今年5月29日提出"再入党"申请,民进党入党复审小组召开会议,最后决议采纳多数意见,通过陈水扁的再入党申请。1988年加入民进党的陈水扁,从2000年至2008年担任两任总统,因贪污及洗钱罪而被判刑20年,目前还在服刑。 2008 年8月15日陈水扁主动申请退党,免受开除之辱,并为未来重返民进党预作准备。

9、中国发改委的官员们最近"发明"了一个新词:榨菜指数。大意是,根据畅销全国的涪陵榨菜这几年在各地区销售份额变化情况,推断人口流动趋势。他们还根据这个指标,在起草《全国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2011-2020年)》时,将全国分为人口流入区和流出区两部分,针对两个地区的不同人口结构制定不同的政策。

10、朝鲜和韩国14日再次举行谈判,争取重新开放开城工业园区。这是双方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举行的第七轮谈判。开城工业园区的工厂属于韩国公司,而很多工人则来自朝鲜。同一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谈判代表在耶路撒冷恢复和谈,这是双方三年来首次真正试图解决彼此之间的重大问题。

11、中国龙源电力集团计划在海拔4900米的西藏高原建设有33座风力涡轮机的风电场,该公司说,目前已经安装了其中的5座涡轮机。预计其余28座将在年底之前安装完工并正式并网发电,届时中国将拥有全球海拔最高的风电场。

12、越南总理阮晋勇正式签署了豁免学费的法令,减免对象包括研究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胡志明思想专业的学生,以及钻研结核病、麻风病、精神疾病和外科医学等专业领域的学生。以鼓励越南的年轻人学习这些不受欢迎的课程。

13、周三,埃及安全部队在开罗清除了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占据的两个场地,清场过程中有众多平民丧生。埃及政府称周三的暴力冲突中有235名平民死亡,但是穆斯林兄弟会表示可能有2000人在暴力镇压的清场行动中死亡。 埃及过渡政府总理哈齐姆·贝卜拉维为安全部队镇压抗议者辩护,声称必须采取措施恢复安全。

14、楼面价暴涨六成,7月土地市场高烧不退。《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获得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53个重点城市平均成交楼板价高达3030元/平方米,较上月提升28%,同比上涨59%,创近一年来新高。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则显示,7月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十大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合计912.9亿元,创下近31个月的新高。

15、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表示,遏制职务消费可实行单位发票双重实名制度。一个地市级副职每年职务消费40万以上,经济好的要100万以上。但许多基层干部反映,这只是职务消费的基本数额,这一级的副职一般至少三辆车,一辆轿车,一辆越野,一辆商务车,加上秘书司机、公车私用等,跑车烧油维修人工开支等浪费惊人。

16、建国初被枪毙的刘青山等到底贪污了多少?刘青山、张子善利用职权,盗用飞机场建筑款,克扣地方粮、干部家属救济粮、民工供应粮等公款总计达171.6亿多元(旧币,1万元折合现行人民币1元,即171.6万);勾结奸商,从事倒买倒卖的非法活动,以49亿元巨款倒卖钢材,使国家财产损失21亿元;从盗取的国家资财中贪污挥霍共达3.78亿多元;将国家发给民工的好粮换成坏粮,抬高卖给民工的食品价格,从中渔利达22亿元,等等。

17、据法新社报道,因向"维基解密"披露大量机密信息的美军士兵曼宁14日为自己的行为道歉,称自己的举动"伤害美国"。据报道,这是曼宁首次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悔意。此外曼宁还表示,已经准备好因自己的行为而将承受的后果。"我想向前走,我知道自己必须付出代价"。

18、据银监会公布数据,今年二季度末,国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继续上升至5395亿元,连续7个季度反弹,并且创下自2009年二季度以来17个季度新高。分析称,当前我国金融体系不大可能爆发系统性的流动性风险,但是,今年下半年银行业资产质量依然不容乐观,尤其是当审计署再次展开了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审计工作,部分与平台贷款密切关联的城商行,不良风险很可能在下半年集中暴露。

19、荣剑:官员的政治智商为何会普遍下降?首先,现有的官场机制是一个负淘汰机制,这个机制基本上是劣币驱逐良币,选贤概率极低;其次,官员执政基本上是一种格式化管理,说什么话做什么动作,都有内部规定,必须讲政治,不需要个人智慧;第三,权力垄断和利益垄断导致意见垄断,唯我独尊,听不得不同意见。

20、《福布斯》网站《中国情况如何?别看官方经济数据》:中国新的总理李克强是一名经济学家。他在成为总理之前曾说,中国官方的GDP数字应该只应用作一个"指导"。他说,中国的GDP数字是"人造的",或者换句话说,是"捏造的"。他总是用他自己的中国经济增长指数。今年早些时候,他的计算表明中国的经济增长是2%,而不是官方的7.4%的GDP增长。我敢打赌,现在该增长已经是负数了。

21、@许小年:如果让现有部门去设计改革方案,削减自己的利益,这可能吗?这就好像让你自愿同意降工资降福利,你能同意吗?所以直到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些改革只是信号而已,只要改革的措施不是出自独立的部门,而是出自利益部门,我就不相信这些改革会落到实处。

22、伟达《反对宪政是要肯定什么?》:劣质民主中的许多先天不足和运作弊病,其实大都是源于对原先的专制文化、体制、习惯和人员的藕断丝连和流毒深远。也就是说劣质民主的出现,往往不是民主本身的错,而恰恰是由于专制的阴魂不散,造成民主的难产甚至夭折。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