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自曲新闻 | 中国17省份社会抚养费多达167亿元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自曲新闻 | 中国17省份社会抚养费多达167亿元
Sep 5th 2013, 08:29, by dapigu

《南方都市报》9月4日报道称,有律师向全国31个省(市、区)计生委、财政厅寄出快递,申请公开2012年度社会抚养费收支及审计情况。目前31个省份全部给予了回复,其中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生或财政部门依申请公开的2012年度社会抚养费征收总额,合计超过165亿元,这些费用的去向令人关注。

报道称,今年7月11日,浙江律师吴有水分别向全国31个省(市、区)计生委、财政厅寄出快递,申请公开2012年度社会抚养费收支及审计情况。截至昨晚,31个省份全部给予了回复,其中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生或财政部门依申请公开的2012年度社会抚养费征收总额,合计超过165亿元。但关于社会抚养费的支出及审计情况,没有一个省份给予正面回应。

根据吴有水收到的各省份人口计生委或财政部门的回复显示:福建收了20 .7686亿元、广西收了8 .6321亿元、海南2498万元、河南15.9856亿元、吉林6771万元、辽宁9100.19万元、四川24 .5014亿元、重庆16.5亿元、云南2.2046亿元、湖北7.9817亿元、湖南13.5386亿元、内蒙古1 .6067亿元、宁夏1253万元、上海3645万元、江西33.8618亿元、河北13.6185亿元、北京4.0524亿。这17个省份总计达165亿元左右。

但是所有省市都没有公开这笔费用的去向,事件引发关注后,卫生计生委通过网站回应称,《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社会抚养费及滞纳金应当全部上缴国库,按照国务院财政部门规定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管理"。社会抚养费上缴国库后,作为地方财政收入的一部分,由地方政府连同其他财政收入一起,统筹用于本地区各类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支出。因此,社会抚养费不属于中央财政收入,也不属于卫生计生部门收入;社会抚养费的收入没有对应的支出科目,也不允许与计划生育支出挂钩,更不是一一对应关系。

不过卫计委的回应也没有表态将公开各地社会抚养费的明细,尽管有规定,但各地是否严格遵照中央指示执行不得而知,地方和中央财政透明化是打消民众不满的最佳方式。FMN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