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Co-China周刊 | 叙利亚内战大事记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Co-China周刊 | 叙利亚内战大事记
Sep 5th 2013, 14:46, by Chinese Netizens

2011年1月1日 受到世界金融危机波及下,叙利亚在阿萨德家族和复兴社会党40多年集权统治压力下经济、政治、宗教等矛盾陆续井喷,民间爆发示威游行等和平抗争,规模渐涨并波及全国。叙政府的铁血镇压导致大规模平民伤亡,遭到世界普遍谴责。

2011年7月29日 残酷镇压引发军队内部强烈不满,原政府军上校利亚德成立"自由叙利亚军",各类反政府组织相继而出。

2012年7月15日 政府军大量倒戈和民众频繁起义,以自由军为主的反抗军不断壮大。政府军大片地区失守,包括第一大城市阿勒颇在内多个重镇失守。期间反抗军挑起首次大规模武装行动"大马士革火山与叙利亚地震"战役,被认为是叙利亚内战的起点。

2013年3月 反抗军占领省会城市拉卡城,并基本瓦解政府军在东线的防御。其后自由军创始人利亚德被暗杀受伤,自由军援助受国际武器全面禁运影响,反抗军中极端组织抬头。政府方面则向俄提出的武器需求,引入外国武装参战,并组建国防守卫队新民兵组织,在霍姆斯、大马士革等局部反攻取得一定成效。

2013年4月 政府军攻占古塞尔,高调宣传并公开承认引入黎真主党参战,引起国际社会震动。海合会、阿盟等国重启对自由军援助,欧美开始考虑对自由军支援,反对派政治和军事领导层全面改组,自由军展开整编,在全国范围发起较大攻势。

2013年8月 叙利亚反抗军称政府军在使用化学武器进行攻击致逾千人伤亡,引起西方社会反弹。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赴大马士革调查化学武器的情况。9月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叙利亚发出措词强硬的讲话,称已经决定应该采取不派驻地面部队的有限军事行动。

【叙利亚123】

政府军阵营

1.政府军:战前含陆、海、空军和内卫部队、民兵等,总兵力42.4万人。其中为内战主力的陆军野战、内卫部队和民兵约23万人。内战爆发后兵力下降50%以上。

2.伊朗招募的雇佣军(含伊朗革命卫队、伊拉克民兵等):约1.8万人。

3.黎巴嫩真主党民兵:经战损还剩约0.4万-0.6万人。

反抗军阵营

1.自由叙利亚军(TheFreeSyrianArmy):约7万人。为世俗民主派。

2.胜利阵线(JabhatalNusra):约0.6万人。主要为叙利亚人,倾向极端宗教,曾效忠基地组织但后分裂。与自由军联合作战但不受调遣。

3.IslamicAhrarSham运动组织:约1万人。倾向极端宗教,主要分布于伊德利卜、哈马和阿勒颇。

4. IslamicStateofIraq andSham:约0.5万人,多为外籍人员。来自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分支。胜利阵线与基地组织分裂后,其被派入叙作战。倾向极端宗教,常与自由军和胜利阵线等发生冲突。

阿萨德家族

阿萨德家族利用阿拉维派这一少数派,统治着占国民大多数的逊尼派民众达40多年,是阿拉伯地区唯一成功将权力移交给下一代的独裁统治家族,被称为整个阿拉伯世界的传奇。现任总统巴沙尔是叙利亚已故总统阿萨德的次子,在巴沙尔的领导下,叙利亚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宽松治理。成千的政治犯被释放,实施了一些放宽媒体限制的暂时措施,也开放了集会自由,这项改革当时被称为"大马士革之春"。但改革步伐缓慢,在保守派势力的干涉下,巴沙尔渐渐向旧式"铁腕"治理妥协,从推行改革走向武力镇压。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