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律师在陈光诚家乡遭警方殴打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律师在陈光诚家乡遭警方殴打
Sep 4th 2013, 17:0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北京维权律师李方平接受山东临沂杨海龙家属委托,前往当地为其辩护时,遭到当地公安局警察的殴打致伤,据悉,临沂为目前旅美的维权律师陈光诚家乡。

(德国之声中文网)9月4日下午17时,北京维权律师李方平接受山东临沂杨海龙家属委托,前往当地公安局兰山分局递交律师手续时,该刑警三中队警察江雨猛袭李方平并致其受伤。

回顾杨海龙案:山东临沂维权人士杨海龙因生意纠纷被合伙人联合当地公安局构陷,于2011年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入狱一年半。2012年8月杨海龙出狱后开始上访。今年8月15号,杨海龙进京鸣冤,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欲以跳楼自杀 的方式,抗议和控诉临沂警方对其刑讯逼供、法院枉法判决及当地司法黑暗现状,随后被北京警方带走,以”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为由对其拘留,目前杨海龙被关押临沂当地看守所中。8月27日,临沂警方再到杨海龙家中进行抄家并殴打其妻。

另一位陪同李方平一起前往临沂的知名维权律师江天勇成为整个事件的亲历者。据他向德国之声介绍,当地警方以未修改前的《刑讼》法内容先是阻止他们探望杨海龙,在律师依法办理手续过程中,也遭临沂公安局兰山分局的多次推诿,后将李方平和江天勇推至兰山分局刑警三中队交接手续,正遇该中队的警察江雨,杨海龙妻子认出其为当天抄家里暴打他的警察,随后告知律师。律师上前询问时遭到江雨猛烈袭击。听到江天勇呼救后赶至打人现场的其他警察偏袒同僚,辩称律师们扰乱其工作秩序。

江天勇也向德国之声表示,自己本不是该案代理人,因早前在陈光诚案中,作为律师团成员的他早已领教过临沂司法的暴力和野蛮,因此陪同李方平律师前往,没想到再次成为临沂黑暗司法的见证人:”我们知道之前陈光诚曝光的暴力计生、陈光诚遭多年的司法迫害,从这些来看,临沂这个地方的司法环境太不能让人恭维。陈光诚在去年突破封锁,并且在北京朝阳医院见到了国家信访局的副局长,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承诺要对多年来迫害光诚的人进行查处,现在看起来依然未查处,在举世关注中的司法黑幕、人权践踏迫害情况发生,当局没有吸取教训,这样的事情还在继续发生。”

山东临沂为目前旅美的维权律师陈光诚故乡,2006年,陈光诚因举报计生黑幕遭当局报复并被抓捕后,李方平和李劲松曾担任陈光诚律师,当年12月,李方平和李劲松遭当地政府雇佣的社会人员暴力袭击,李方平脑部受伤严重以致接受缝合手术。江天勇也介绍再次被袭的李方平目前已从医院回到入住的当地宾馆,不知道会不会再有警察突然光临骚扰?

作者:吴雨

责编:叶宣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