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广州公安微博表态:子产不毁乡校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广州公安微博表态:子产不毁乡校
Aug 31st 2013, 21:00, by S. Hernandez

造谣

昨晚9时49分,广州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上发布的一条微博(截图)。今日凌晨零时许,这条微博被删除。

南都讯 昨晚9时49分,广州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一条微博,明确表态"谣言必须打,打击须依法,严防扩大化"。这条微博的转发量在两小时内过万,网友都是一边倒地持支持态度:"清醒!给力!"今日凌晨零时许,这条微博被删除。

近期,公安部部署集中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各地公安机关也将此作为重要工作再抓,几乎每天都会有传播谣言者被抓的消息见诸报端。

昨晚,广州公安发微博表态:"【谣言必须打,打击须依法,严防扩大化】散布谣言的客观后果要足以引起群众恐慌,干扰了国家机关以及其他单位的正常工作,扰乱了社会秩序,才能适用治安处罚法,而一些歪曲历史事实的谣言,不是现实的,没有扰乱公共秩序。子产不毁乡校。打击造谣要防扩大化,若人人噤若寒蝉,道路以目,显然是噩梦。"

南都记者发现,这条微博@广州公安 共发了两遍,前后只是修改了一个字,"相视以目"改为"道路以目"。据了解,该微博确实是广州公安官微管理员所发,并非被人盗号,有所修改只是在字斟句酌。

"这个晚上,我们感动温暖,因为还有这些警察在坚守法律信仰,努力让社会安全有序。"也许@邓飞的话表达了多数人的看法。


© S. Hernande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