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重慶觀察/十個重慶人 九個半懷念薄書記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重慶觀察/十個重慶人 九個半懷念薄書記
Aug 31st 2013, 19:33, by Chinternet

重慶這兩天降雨,空氣浸入涼意。與涼意併存的,還有一股益發濃烈的緬懷氣息。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濟南的世紀大審暫時落幕。在他的官場最終處、重慶,所能見聞之處似已全然抹去這位前書記的影子,其實是留在看不見的地方。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關心他的案子。」一位從事零售業的台商陳先生談到薄熙來時說,「但沒辦法啊,在這邊跟廠商吃飯,大家聊的都是薄書記。」

「十個重慶人,有九個半都懷念薄熙來。」陳先生嘖嘖稱奇。

重慶人蔣小姐的姊夫前陣子遇到搶劫,所幸人身平安。她感嘆重慶治安在薄熙來離開後急遽惡化。

開出租車的張師傅也很想念薄書記。他說以前重慶治安很差,出租車司機常被殺、被劫。過去張師傅聽到客人要去比較偏遠的地方,一定拒載,直到薄熙來到了重慶才有顯著改善。

薄書記在重慶四年多,最為人知的,就是他大口唱紅歌,大力打黑,大批建交巡警平台,大肆種銀杏樹,大舉拆違建。

這些作為指向或暗示薄熙來好大喜功、重表面工程、假公濟私的性格,但民眾直接感受到的治安改善、市容改變等政績卻始終留在心中。

「貪汙的官不是到處都是嗎?為什麼不抓只會拿錢的官,而是抓(薄熙來)這種雖然拿錢但也會做事的官?」在重慶工作的美商主管李先生說。

阿鐵可能是極少數不懷舊的,她現在任職於重慶某下轄縣政府宣傳辦,在此之前是名警察。王立軍任公安局長時,她每天工作執勤超過十六小時,只覺生不如死。她秀出手機裡跟已遭處死的前重慶司法局長文強、叛逃掀起薄事件序幕的王立軍分別握手的合影,戲稱這雙手被朋友封為「死亡之手」。

也許大陸人對貪官的厭惡是有等級區分的。薄熙來帶領重慶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帶給重慶人自信與希望,過程中或犧牲部分人的利益,但多數百姓仍選擇原諒,持續懷念。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