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不涉其他高官 中共「只查」周永康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不涉其他高官 中共「只查」周永康
Aug 31st 2013, 20:19, by Chinternet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遭中共中紀委調查事件炒得沸沸揚揚,香港南華早報昨天接續報導,中紀委調查對象只針對周永康,打破過去中共最高權力官員免受監督的默契,但調查不會涉及中共其他高層官員。

南華早報報導,在八月剛結束的北戴河會議期間上,中共無論是新任或已退休的領導人,一致同意調查周永康可能涉及的貪腐問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決心藉此推動反腐運動。周永康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一旦受查,將是數十年來首位被調查的最高層官員。

香港明報昨天報導,中石油四名高層近日被扣查事件引起輿論廣泛關注。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央高層對中石油一案作出批示,「無論涉及到什麼人,都要一查到底。」

南華早報報導,中紀委對周永康的調查主要針對他在四川及中石油任職期間的行為,重點研究周永康之子周斌、周永康親信促成的許多油田和產地產方面的可疑交易,調查周永康及其家人是否從中圖利。

大陸中央近年大力推動「民營化」,中石油及中石化等大型國企紛紛開放資本,尤其中石油在「西氣東輸」項目引入民企成立合資公司。中石油一直以來都會把部分油田外包給民間企業,而外包制度缺乏規範,造成貪腐空間。

早在一九九七年,中石油率先把吉林油田部分區塊外包。「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石油及中石化對於開採成本高於每桶六美元的區塊都會外包,業內人士測算,一口油井若投資約人民幣一百萬元,一年便可翻本,在中石油受冷落的區塊,卻是民企致富的管道。

有業內人士指出,不單單是吉林油田,其他油田都有這類現象,部分人會透過特殊關係承包油田項目,再轉包給民營企業;勘探開採部門涉及許多外包項目及工程招標,一直被視為「最肥的部門」。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