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共产党官员的孩子管不住”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共产党官员的孩子管不住"
Sep 1st 2013, 09: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本周的德语媒体报道了中国国内的数起焦点事件,其中包括李天一案、薛蛮子被捕和香港媒体爆出的周永康被调查传闻。

(德国之声中文网)就在聚焦叙利亚冲突的同时,德语媒体也将目光投向了本周中国国内的数起事件。周四,中国知名军队歌手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等5人涉嫌强奸案的一审结束,案件将择期宣判。德国《日报》发表名为《中共官员的孩子管不住》(Kinder kommunistischer Kader in China Kaum kontrollierbar)的文章指出,”官员后代这种自负放纵的行为损害了共产党的名誉。中国共产党现在面临严重的腐败问题,并为其名声而倍感担忧”。文章在结尾处提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曾进行的奢侈旅行是其父母合法工资无法支付的,自2010年”我爸是李刚”事件被揭露后,中国社会精英道德败坏事件层出不穷。

此外,对于近日网上热议的薛蛮子事件,中国官方宣布这位美籍华人被捕的理由是嫖娼,而《日报》则提醒人们注意:”薛蛮子只是近来数名被逮捕的网络活跃人士中的最新成员。”

习近平将是继邓小平之后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国家领导人?

中国知名军队歌手李双江与其子李天一

与此同时,《日报》援引香港媒体消息称,中共当局已开始调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此前中石油四高管被免职疑为中共当局对其动手信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在中纪委全会上说,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日报》对此评论写道:”他看似遵守诺言,但实际上薄熙来案的处理方法已引起有关内部权力斗争的猜测。薄和周身处同一集团:唱红打黑重现毛泽东时代、重新加强国家在国民经济中的控制力。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则侧重于加强建设法治国家和倡导市场更加自由化。”

《日报》就此采访北京咨询公司龙洲经讯(Dragonomics)的专家葛艺豪(Arthur Kroeber)报道称:”如果习近平可以得以实现自己的目标,那么他将是邓小平以来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国家领导人。鉴于中国目前存在的问题,一种坚定打击贪污受贿、获取私利的高级官员并注重法治国家原则的领导方式,当然是大家所期待的。”

太阳从东方升起

德国光伏巨头SolarWorld

经济方面,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光电市场再次引起德国媒体关注。近两年来,欧洲的太阳能市场一蹶不振。不少大型太阳能集团纷纷宣布破产。诸如太阳能世界(Solarworld)一类的公司也在为生存而抗争。《法兰克福汇报》发表题为”太阳从东方升起”的署名文章:”对于光电市场的信任正在日益增长,至少是在较低的水平。但这种增长没有发生在德国也不在欧洲,而是在许多令德国制造商最头疼的敌人:亚洲。那里对于光电产品的需求量正在令人惊讶地增长。”

该报继续写道:”据专家预计,中国今年将在光电发展领域跃居全球第一位,这和北京政府重视太阳能工业息息相关。”

作者:安静

责编:石涛

[摘编自其它媒体,不代表德国之声观点]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