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Global Voices | Parveen Rehman身亡 巴基斯坦最大的贫民区失去了守护天使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Global Voices | Parveen Rehman身亡 巴基斯坦最大的贫民区失去了守护天使
Sep 1st 2013, 04:15, by Chinese Netizens

Parveen Rehman,巴基斯坦社会工作者的领袖人物之一,被尚未确定身分的枪手射杀,此事件肇因于巴基斯坦喀拉蚩市(Karachi City)内白热化的种族、党派和犯罪之暴力。56岁的Parveen在2013年3月13日于奥兰吉镇(Orangi)郊外身亡,当时她正在该地区带领奥兰吉领航计划(Orangi Pilot Project/OPP),这个组织是巴基斯坦最成功的非营利机构之一,任务是帮助当地的贫穷社区。

 

奥兰吉镇被认为是亚洲最大的贫民区,喀拉蚩市中有将近一百万民众住在该地。身为受过训练的建筑师,Parveen也不分昼夜地为成长中的贫民区和喀拉蚩市其他地方办理土地登记,以从当地恶名昭彰的黑社会手里保护居民。她从好几年前便开始收到死亡恐吓

 

Parveen Rahman. Image from Twitter courtesy Alexpressed

"Parveen Rehman在她位于奥兰吉的办公室里,她已改变了五十几万人的人生,奥兰吉失去了一位有如慈母般的人物。"照片为推特(Twitter)使用者@Alexpressed所提供。

忧心的巴基斯坦人Ale Natiq,在他的网志上写道:

大多数人会知道她,是因为她是奥兰吉领航计划的负责人,但她不仅仅是一位非政府组织的负责人而已,她和她的组织足迹踏遍喀拉蚩的大片区域,影响了无数人。要说她影响了五十几万人、或奥兰吉近半数人口的人生也不为过。喀拉蚩的贫民区和棚屋区(katchi abadis,乌尔都语对贫民区房屋的称呼)失去了一位慈母般的人物。

 

在众多成就当中,领航计划因发起了其中一个世界上最成功的、由社区推动的环境卫生计划而闻名。自该计划于1980年启动以来,透过在巴基斯坦各地设置地下污水管线和室内厕所,已经帮助超过两百万人改善了他们的卫生环境。

 

Steve Inskeep是美国公共电台(NPR)晨间新闻的主持人和《喀拉蚩市的瞬息生与死》(Instant City  Life and Death in Karachi)一书的作者,后者收录有访问Parveen的内容。他在自己的twitter上留下了怀念之辞

@NPRInskeep: 局外人光是拜访奥兰吉这块被帮派所控制的区域都会有点紧张,但这却是Rehman每天面带微笑工作的地方。

 

喀拉蚩的暴力问题

Parveen被谋杀的当天,有另外七位民众于该市中各种暴力事件中身亡。巴基斯坦的推特名人们笼罩于深刻的痛失感和哀戚之中。人权观察(Human Right Watch)的巴基斯坦分部负责人Ali Dayan Hasan于2013年3月14日发出推特讯息:

 

@AliDayan (Ali Dayan Hasan) :缓慢但确实地,我们社会中的好人好事都一一被锁定并谋杀了。#ParveenRehman #Pakistan

 

包括记者Beena Sarwar、Mohammad Hanif和专栏作家Cyril Almeida在内的其他人纷纷发表回响:

@beenasarwar (beena sarwar): #ParveenRehman RT @mohammedhanif:这是最伤心的事,而且我们见过太多伤心事,连生气都气不起来了。

@cyalm (cyril almeida): 今晚有个自私的想法:想到我的电话簿中越来越多人断线就难过,死亡实在太多了。

@BhopalHouse (Faiza S Khan): 我发觉我早就知道巴基斯坦的沉沦没有止尽。所幸我还会感到心痛,但很快这也将不再。

@AmSayeed (Amima Sayeed): 对非政府组织的负面宣传造成这结果:#ParveenRehman被杀了。这是盲目的怨恨,无视她的贡献!

Tribute to social worker Parveen Rehman killed by terrorist in Karachi, Image by Ayuib. Copyright Demoyix (14/3/2013)

向被喀拉蚩的恐怖分子所杀的社会工作者Parveen Rehman致敬。照片由Ayub提供。Demotix版权所有 (14/3/2013)。

 

Parveen对抗喀拉蚩当地帮派的抗争

在1982年加入奥兰吉领航计划之前,Parveen是位建筑师。她持续在各建筑学校培育具备社会责任意识的建筑师。Parveen多年来持续投注心力在替位于成长中喀拉蚩市之周边土地进行土地登记。根据她的学生和同事所证言,她多次收到来自争夺宝贵土地的当地黑社会的死亡威胁:

 

Rehman女士热心投入编整宝贵土地的纪录,这些土地位于城市边缘,起初是一个个村落,但很快被城市吞没──因为每年不断有大量家庭从全国各地搬来喀拉蚩市的缘故。她根据纪录说明,过去15年来约有1,500个村庄(goths)被并入城市当中。而那些掠夺土地的人将这些地方分为小区块出售,并因此赚进数以亿计的金钱。

 

记者Fahad Desmukh在推特上发表了他访问Parveen Rehman之录音访谈,在该访谈中Parveen曾谈到喀拉蚩的地产黑社会

@desmukh (Fahad Desmukh): Parveen Rehman: "你们能做的就只剩杀了我们。你们能拿我们怎样?我们并不怕你们。" #LandMafia

 

巴基斯坦的一位艺术家SesapZai在她的网志上写道:

我几乎要认为巴基斯坦的人们并不希望发展……发展是头无形的怪兽,一旦有人推它前进,就立刻会变成巨大的威胁。而那些伟大的人道主义者──像是Parvenn Rehman──他们奉献自己、将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全都是为了让最贫穷地区的人们能过好一点的日子,但他们得到的却非支持和鼓励,而是谋杀。我们所有对过着更好、更富足日子的梦想和希望,都随着这些人一同消逝了。

译者:ynw

校对:FenFen

作者 Qurratulain Zaman · 译者 GV 中文化小组 · 阅读原文 en · 则留言 (0)
分享: HEMiDEMi · MyShare · Shouker · facebook · twitter · reddit · StumbleUpon · delicious · Instapaper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