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貴陽老城拆遷 800學生冒充特警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貴陽老城拆遷 800學生冒充特警
Oct 19th 2013, 17:33, by Chinternet

貴州貴陽日前遭踢爆,地方政府委託民間公司找在校學生冒充特警,前往拆遷現場圍事,官方雖第一時間否認,但經查當日兩千五百名保安裡,確有八百多名是大學生,現當地政法委書記已遭免職。

貴陽觀山湖區拆除違建指揮部十二日動員兩千五百多人,前往金華鎮上鋪村空山壩拆除五十四處違建,當日有網民爆料,有學生被迫穿著黑色特警服裝冒充參與拆遷;觀山湖區政法委立即駁斥稱,所有人員均抽調公務員、安保公司員工等,沒有學生參與。

但新華社引述貴陽市政府報導,貴陽市觀山湖區委政法委書記、區控拆違指揮部指揮長劉光祥等幹部,在未充分核實問題下發布不實消息,十七日已被免職;新京報則稱,當日動員在職保安一千三百多人,另有當地大學生八百卅七人。

據調查,這類保安「兼差」工作是當地大學生打工最愛,其流程為政府將拆遷交由保安公司承包,公司再通知已畢業的「師兄」工作內容,「師兄」則告知在校師弟們,由師弟在校園網路群組發布訊息招人。

以遭踢爆的拆遷為例,一天九小時工資人民幣八十元,超時再按每小時給加班費,由於只是在現場外圍站著、擋人,遠比發廣告傳單要輕鬆,遂成為當地大學生打工賺外快的最愛,甚至還有學生自購「制服」方便上工。

貴陽近年大型房地產建設多,老城區拆遷變成棘手問題,也衍生出現場圍事人員的工作需求。十二日拆遷的八百多名學生,分別來自貴陽師範大學、貴陽警官職業學院、貴陽某化工學院。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