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共同网 | 广岛受难碑前举行二战中国劳工追悼仪式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共同网 | 广岛受难碑前举行二战中国劳工追悼仪式
Oct 19th 2013, 22:0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广岛举行二战中国劳工追悼仪式

广岛举行二战中国劳工追悼仪式

10月19日上午,广岛县安艺太田町举行二战时被强掳至当地从事水力发电站建设工程的中国劳工追悼仪式,遗属向"受难之碑"献花。(共同社)

  【共同社10月20日电】日本广岛县安艺太田町为追悼1944年二战时被强掳至广岛县从事水力发电站建设工程的中国劳工建了"受难之碑"。19日,23名劳工遗属等来到"受难之碑"。这是自2010年立碑后的第6次遗属访问,也将是最后一次。

  有意见认为,遭强掳的360人中,29人因过重劳动及原子弹爆炸而身亡。

  受难之碑立在发电站附近的山坡上,包括日方相关人员在内,约100人出席了当天在碑前举行的仪式。中方遗属代表曲启杰(46岁)致辞称,我们今天聚集一堂的意义在于,不要让我们的下一代再次尝到战争的痛苦。

  2007年,前中国劳工及遗属起诉当时承包发电站建设工程的日本西松建设公司,而原告方败诉。2009年,西松建设以设立受害救济基金并道歉为条件,在东京简易法院与劳工方面达成和解。

  支援团体将西松建设支付的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60万元)和解费作为基金,共邀请了153名遗属等前往广岛。至此已完成了对全部报名者的接待,因此遗属访日活动结束,而今后在日本将继续进行追悼活动。

  支援团体运营委员川原洋子(63岁)说:"日中两国关系因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和历史认识问题面临困难局面,但像这样的草根交流正成为从受难走向友好的纽带。"(完)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