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菲人質事件 梁振英主動出擊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菲人質事件 梁振英主動出擊
Oct 20th 2013, 03:02, by Chinternet

菲律賓人質事件專題四之四:動機(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特稿)3年多前在菲律賓發生的香港「人質事件」似曾一度被人遺忘,但近日又再成為熱點,背後與行政長官梁振英的主動出擊不無關係。

3年前的8月23日,這起慘劇在馬尼拉發生,有8人遭槍殺,7人受傷,而幾名傷者至今未能擺脫受傷所帶來的痛苦和陰影。

但時間似乎沖淡一切,在過去兩年裡,雖然電視上偶然會看到死傷者家屬鍥而不捨地要求菲方道歉和賠償,社會各界已少有談論此事。

就在社會看似淡忘之際,事件卻自本月初起突然再成為各界熱議焦點。究其根源,可從梁振英在印尼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談起。

梁振英出席會議期間,於6日會晤與會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期間他首次向習近平轉達「人質事件」死傷者家屬的想法和要求。

據轉述,習近平當場指示有關部門持續關注此事。

這次見面讓事件發酵,再度激發社會的關注。

7日,梁振英與同時出席會議的艾奎諾三世會面,要求對方合理解決「人質事件」。

兩天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汶萊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期間,也向艾奎諾三世提出「人質事件」問題。

李克強指出,「人質事件」拖延時間已久,「牽動中國人民特別是香港同胞的感情」,希望菲方高度重視並嚴肅對待此事,盡快予以合情合理解決。

對於大陸領導人相繼介入此事,港人的反應是正面的,也因此憧憬問題可以獲得解決。

香港輿論在討論習近平和李克強協助處理「人質事件」之餘,少有探討他們為何此時高調介入的原因。

一位不願具名的分析人士指出,北京領導人在事發3年多後積極介入處理,可能與梁振英期望盡快解決問題有關。

分析人士說,從管治上看,「人質事件」一天不解決,都將成為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包袱。

事實上,在近日梁振英試圖解決事件的過程中,就有個別泛民主派的媒體及力量,因為菲律賓媒體的錯誤報導而藉機攻擊梁振英。

儘管這起政治突襲最終失敗,攻擊者也因此蒙上惡名,但也反映出,在當前香港社會處於「親中」或「反中」的嚴重撕裂情況下,任何社會恚恨或矛盾,都可能是梁振英背後的芒刺。

分析人士說,「人質事件」延宕已久,這自然引起梁振英的關注,而求助於北京,相信只有好處,沒有壞處。1021020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