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港人遊行抗議港府黑箱審電視照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港人遊行抗議港府黑箱審電視照
Oct 20th 2013, 13:32, by Chinternet

(中央社台北20日電)香港政府15日拒發免費電視牌照給香港電視網路,更以「機密」為由拒絕說明理由,今天有多個團體遊行抗議,指責政府「黑箱作業」,要求公開核發牌照評審標準則。

綜合香港多家媒體報導,由香港電視工會、「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等發起的「我要公仔箱,不要黑箱作業」萬人遊行活動,下午3時從香港中環碼頭出發,一直遊行到香港政府總部。

參加遊行者全部身穿黑衣,哀悼香港電視自由環境已死,並高呼「還我成績表」、「還我夢想」等口號。

有主辦者宣稱,遊行人數最高達到12萬人;香港電視工會則說,截至晚間7時,參加遊行的人數達到8萬人,且有超過百位香港電視藝人也參加遊行。

但香港警方稱,遊行最高峰時有2萬人,但由中環碼頭出發的人數,最高峰為1800人。

發起遊行的香港電視工會發言人、香港電視網路公司(港視)總導演蘇萬聰批評,香港政府官員連日的解釋,未能回答港視未獲照原因。

在臉書(facebook)發起遊行的另一名發起人、香港大學二年級學生陳璟茵則表示,免費電視牌照的決定不透明,香港市民有權知道不發照的原因,事件涉及重大公眾利益,政府必須解釋原因。

她說,在社交網站成立專頁短短數日,近50萬人表態留言支持成立「民間開放電視行動」,顯示港人對事件感到憤怒。

此外,8個香港電影業學會昨天更首度聯署反對政府決定,公開譴責政府及行政會議未交代港視「死因」,如同黑箱作業,香港導演會更直斥政府不智決定、不理民意,令香港電視電影業生態嚴重落後,形同逼市民上街。

遊行籌組人楊政賢表示,連日已收集逾20個建議,大部分人傾向由立法會議員提出特權法,要求香港特首公開不發照給港視的原因。今晚7時到11時,更發起「全港熄電視日」,在黃金時段罷看兩家壟斷港電視圈的無線和亞視兩家電視台節目。1021020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