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民进党退席抗议,江宜桦终于上台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民进党退席抗议,江宜桦终于上台
Oct 19th 2013, 18: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历经六次在野党的杯葛,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终于在本周五登上立法院发言台。尽管场外有退场抗议的民进党立委、场内有台联立委举牌表达不满,江宜桦仍在国民党立委的护卫下,顺利念完施政报告。

(德国之声中文网)台湾立法院9月17日开议至今,最大在野党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指控行政院长江宜桦”毁宪乱政”等,以”不道歉、不上台”为由杯葛,导致江宜桦施政报告6度受阻。民进党团进一步提出倒阁案,但15日经表决后遭否决。

江宜桦第7度到立法院施政报告,总算上了台,他在施政报告中强调,当前政经情势犹如逆水行舟,行政院已选出年金改革包裹法案、两岸互设办事处、以及拚经济的侨外投资条例等37项优先法案及两岸服贸协议,希望行政立法同舟共济加速推动各项改革。

不过,在施政报告的同时,民进党立委退席表达抗议,在议场门口举行记者会要求江宜桦下台,3名台联立委则留在场内,高举”监听国会、无法无天”、”服贸协议=黑箱协议”的抗议看板,冲到台前大喊口号,让维安人员一度神经紧绷。国民党立委随即上前劝阻,一度造成会场混乱,但双方并未爆发肢体冲突。

江宜桦与王金平互动受瞩目

由于马王政争风暴仍余波荡漾,江宜桦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两人在议场内的互动也受到各界瞩目。江宜桦在立法院院会施政报告上、下台时,两度向担任主席的王金平深深一鞠躬,口头报告开头第一句便称”王院长”。王金平会后透露,江宜桦离场时,还特地绕到主席台后方休息室向他致谢。

马英九总统与王金平院长在双十庆典大会融冰后,国民党频释善意,上个月在党中央门口贴出的撤销王金平党籍公告,18日已悄悄撤下,换成19全代会的通知和交通路线图,国民党对外表示,是因王金平对此案的申诉期限已到。事实上,国民党诉求团结,改为采取 “尊王路线”,表露无遗。国民党官网上的立委名单,王金平是摆在首位,加上19全代会确定邀请王金平出席,不只尊称王院长,还请专人派送信函。

王金平被控涉关说司法个案,9月11日遭国民党考纪会撤销党籍,王金平随后提出假处分与确认党籍民事诉讼。假处分因国民党不提再抗告而确定,王金平暂保党籍、不分区立法委员和立法院长身分,但本诉部分尚在司法程序。

朝野立委质疑非法监听国会

然而,马英九与王金平的政争,已演变为涉及违法监听国会的政治风暴,但法务部调查报告轻描淡写,让朝野立委更加不满。在立法院总质询时,立委痛斥政府两套标准,前法务部长曾勇夫没有任何关说事证,被迫下台并移送监察院,监听国会的检察总长黄世铭却稳坐官位,这是天大的差别,要求黄世铭必须下台。江宜桦则表示,曾勇夫请辞是负起政治责任,检察总长有任期保障,且全案已进入司法阶段,无法评论。

作者:尼尔(台北特约记者)

责编:石涛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