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Global Voices | 新加坡该如何借镜缅甸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Global Voices | 新加坡该如何借镜缅甸
Oct 20th 2013, 06:15, by Chinese Netizens

Myanmar opposition leader Aung San Suu Kyi meets Singapor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Image from Facebook

缅甸反对派领袖翁山苏姬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晤。图片来源:Facebook

缅甸反对派领袖翁山苏姬访问新加坡,参与领袖高峰会,并在繁荣狮城与缅甸同胞会面。翁山苏姬于媒体论坛中赞扬新加坡的经济成就,但她也对于物质主义所造成的影响提出警告: 

工作的意义是什么?人何以生而为人?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因此,我认为新加坡可以向我们学习,学习更轻松的生活方式,或许是更温暖且亲近的人际关系。新加坡所达到的标准有许多我想学习的地方,但是我也不禁思索,我国是否真的需要这么多。

Bertha Henson针对翁山苏姬的言论回应

我们必须热切思考,并探索灵魂。

我们真的就只是嗜钱财,高效率地粗制滥造数字来创造未来工作机会的国家?中央经济区的天际线就是我们的一切吗?其他人真的如此看待我们吗?身为擅于精打细算的人,却不把积蓄放在人际关系之上?

Wonderpeace同意翁山苏姬:

翁山苏姬女士承认,某种程度上物质成就有其必要,它能帮助我们摆脱贫困缺乏。然而,有些无形的东西是物质成就没办法提供,例如爱、忠诚与精神性……很多支持我们生存下去的东西都与物质成就构不上边。她概略总结,新加坡可以学习缅甸过一个更轻松的生活方式,更温暖且更亲近的家庭关系。

Xuyun提醒星国领导人,评估生活品质的方式应该超越GDP:

翁山苏姬只是简单戳破我们重物质思维的泡泡,我们的态度高傲,并以此定义成功,她揭露了这层美妙糖衣之下的空洞。

追求GDP的过程不可削减多数人的生活品质。而且,单单GDP是无法定义一个国家的精神与灵魂。

我或许无法臆测翁山苏姬到底要为她的国家争取什么,但一定会是贴近于心,却不进私人口袋的东西。

在推特上,@OccupySG与翁山苏姬的讯息产生共鸣:

Aung San Suu Kyi says #Singapore to be too stressful and overly concentrated on materialistic achievements.

— Occupy Singapore (@occupysg) September 24, 2013

翁山苏姬说新加坡太紧张,并过于专注在物质成果之上。

 

译者:Chang Han-Hao

校对:Fen

 

作者 Mong Palatino · 译者 GV 中文化小组 · 阅读原文 en · 则留言 (0)
分享: HEMiDEMi · MyShare · Shouker · facebook · twitter · googleplus · reddit · StumbleUpon · delicious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