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中時電子報 | 台北旅展-神祕寧夏旖旎新疆 回族風情 巴爾虎蒙古部落度假景區 馭馬追風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中時電子報 | 台北旅展-神祕寧夏旖旎新疆 回族風情 巴爾虎蒙古部落度假景區 馭馬追風
Oct 19th 2013, 20:17, by Chinternet

     走進寧夏,一座座風格別緻的清真寺星羅棋布,地處大陸西北腹地,為回族自治區域,回漢共處風情迥異,歷史悠久沐千載風雨,面積不大卻集中了大山、大河、大草原、大沙漠、大湖泊,在旅遊界享有「中國景觀的微縮盆景」與「絲綢之路上消失的神祕王國」之稱。

     塞上江南回族美食

     清真美食文化,兼具中原傳統和穆斯林飲食的雙重風味,尤以烹製羊肉聞名天下,羊肉不羶不膩,數不清的遊客對飄香四溢的烤全羊、手抓羊肉、涮羊肉、爆炒羊羔肉、臊子麵、羊雜碎等讚不絕口!還有那油香、蓋碗茶,涼皮、夾板、大魚頭……可以說,寧夏的地方美食和回族小吃多不勝數,美不勝收。

     兩山一河(賀蘭山、六盤山、黃河),兩沙一陵(沙湖、沙坡頭、西夏王陵),兩文一景(回族文化、西夏文化、塞上江南美景)構成了寧夏豐富多彩而又富有鮮明色的旅遊好去處。

     新疆地處中國西北邊陲,山川壯麗,風光旖旎,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薈萃著東西方優秀文化遺產。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一個獨特的經濟社會組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壯麗邊疆神奇兵團

     兵團與新疆共用濃郁的民族風情和悠久的歷史文化,50多年屯墾戍邊事業中所形成的獨具特色的軍墾文化、綠洲文化,為兵團旅遊注入了獨特豐富的內涵,特別是兵團軍墾博物館、周恩來總理紀念館、王震將軍塑像、軍墾第一連、阿拉爾市三五九旅屯墾紀念館已成為頗具影響的紅色旅遊景點。此外,兵團人家園中還有著美麗的北湖、青格達湖、銀沙灘,奇妙的怪石峪奇石、塔里木胡楊林,以及神祕邊境的白沙湖、白樺林,這些散布在天山南北的雄渾大漠、斑斕草原,清澈河湖,以及北疆的軍墾新城石河子、五家渠、北屯,南疆的的阿拉爾市、圖木舒克市、鐵門關市,特別是兩大沙漠周邊的綠洲農場帶,現代高科技農業,散發出無窮的誘惑力和吸引力。

     古袍駿馬牧歌悠悠

     巴爾虎蒙古部落民俗旅遊度假景區位於滿洲里以東36公里,是呼倫貝爾唯一家以展現原生態巴爾虎民風民俗為特點的民族風情旅遊景點,全方位、多角度向遊客展示蒙古民族博大精湛文化。

     夏秋兩季,綠草如茵,牛羊肥壯,氣候涼爽,幽靜宜人。遊客在這裡可以身著蒙古袍,腳蹬蒙古靴,跨上追風的駿馬,乘上穩健的駱駝在草原上漫遊;可以在篝火的映襯下,欣賞蒙古民族歌舞;可以在熱情的敬酒歌聲中,品嘗醇厚清香的馬奶酒,清香撲鼻的手把肉;烤全羊使你在大飽口福之時大開眼界;牧民家自己親手擠牛奶熬煮醇香的奶茶;夜宿蒙古包,側耳傾聽陣陣牧歌,抬頭試數點點繁星,投入大自然的懷抱,那城市的喧囂已在九霄雲外。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