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主场新闻|官員連日爆料揭梁振英倒行逆施 無理否決HKTV攞牌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主场新闻|官員連日爆料揭梁振英倒行逆施 無理否決HKTV攞牌
Oct 19th 2013, 21:21, by Grass Mud Horse

ICABLE_hYl4X_600x0

( 有線新聞截圖 )

連日來都有政府內部人士向傳媒放料,揭露特首梁振英在增發免費電視牌照,無視既定的廣播政策原則和政府多個部門、包三名司長的一致的建議,一意孤行,獨斷地阻止王維基的香港電視獲得牌照。

明顯來自政府高層的人士,過去數天逐步升級向《蘋果日報》、《明報》、《有線電視》等較為獨立的媒體,發放過去數年政府內部議決新免費電視牌照的細節,信息十分明確,就是由廣管局的顧問報告、決策局,到政務、財政和律政三名司長,以致多名行政會議成員,經過反覆討論和研究,都認為應該向三名申請者,抱括有王維基的香港電視網絡、有線的奇妙電視和電訊盈科的香港電視娛樂,發放新牌照;但最終遭梁振英斷然否決。

有線新聞今日進一步披露由決策局提交行政會議的絕密文件,顯示直至去年十二月行政會議討論前,政府仍然傾向發出三個牌照,當時三名司長,已經審視過各台的申述,同意再沒有全新或重大問題需要處理。文件清楚表明,特首會同行政會議的確有權決定發多少個牌,但當時情況下,要否決任何一間機構的申請都欠缺理據。

有線新聞引述文件重申,法例並沒有為免費電視牌照設上限,電視政策不可隨意改變,要改便要先經公眾諮詢。律政司更提出,若真的要否決任何一個申請,行會作決定前必須要有進一步程序,讓申請機構申述。

這份政府文件,應該只有政府高層官員和行政會議成員才擁有,如今放給媒體,反映了政府內部有人對梁振英今次的決定十分不滿,不惜公開內部密件,也要踢爆梁振英的無理和隱瞞。

面對反梁政府高層放料指控,相信是梁振英的親信也作出反擊,以「港府權威消息人士」的名義,日前向多家親建制傳媒吹風,否認三司同意向香港電視發出牌照。但反梁政府高層明顯早料梁營慣於說謊和掩飾的伎倆,有部署地分階段爆料,今天披露的政府文件,白底黑字,不容親梁派系人馬繼續否認,也再次暴露梁營的醜態。

這是否梁振英眾叛親離的開端?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