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金融时报 | 美国能源革命推动燃料出口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金融时报 | 美国能源革命推动燃料出口
Aug 19th 2013, 01:0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一项分析,在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担任总统期间,美国燃料出口额增速超过其他产品和大宗商品,成为奥巴马提出的到2015年出口翻番目标背后的推动力量。

这一数据进一步表明,美国国内能源繁荣正重塑美国经济,不断扩大的油气产量以及价格上涨引领着此轮繁荣。

2011年,美国20年来首次成为燃料净出口国,因出口增加同时进口放缓。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评估的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的出口数据,截至2013年6月的一年,美国石油和煤炭出口额从截至2010年6月的一年的515亿美元增至1102亿美元,增幅超过两倍。这令该项出口名列美国出口增幅排行榜之首。

油气出口排名第二,同期增幅为68.3%,但名义出口额基数更低。在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美国初级金属和牲畜出口也出现强劲增长,远远超过所有大宗商品32.7%的平均增幅。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高级经济顾问里尤拉•道格(Rayola Dougher)表示:"在其他行业低迷之际,我们成了经济增长的真正推动力。"美国石油协会是美国油气行业一个影响力颇大的游说组织。

2010年1月,奥巴马提出在5年内令出口翻番,这是旨在重启美国工业根基的雄心勃勃的努力。当时,美国的月度出口额为1430亿美元,其中产品出口占990亿美元。此后,美国出口逐渐扩大,但距离2015年的目标仍很遥远。

到今年6月,美国月度出口总额达到1910亿美元,较3年半前增长约三分之一,产品出口为1340亿美元。

尽管燃料产品已实现出口翻番的目标,但奥巴马在推出国家出口计划(National Export Initiative)时考虑的传统制造业活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奥巴马谈论贸易时,当他谈论创造中产阶级就业时,当他谈论让美国经济变得可持续时,他通常是在谈论制造业,这是美国经典的体面工作,"美国工商业协会(Business and Industry Council)经济学家艾伦•托纳尔森(Alan Tonelson)表示,"他不可能主要考虑石油。"

美国商务部拒绝置评。

译者/梁艳裳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