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明報 | 薄熙來周四濟南受審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薄熙來周四濟南受審
Aug 18th 2013, 21:47, by Chinternet

舉手投足成焦點 5家人旁聽

【明報專訊】震驚海內外又擾攘逾年的薄熙來案終將開審,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昨天公布,該院將於本周四(22日)開庭審理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貪污、受賄、濫用職權案。據消息指,薄家將有5人到場旁聽,而久未露面的薄熙來本人舉手投足都將成為焦點。明報記者

經新浪認證的「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微博帳戶,昨天下午4點正發出公告稱,「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於2013年8月22日上午8時30分在本院第五審判庭公開審理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特此公告。」這是該帳戶第一條、也是唯一一條微博,很可能是為發此通告而專門註冊。

據內地慣例,薄案未必會當庭宣判,但預計中央電視台會播出庭審的部分畫面,久未露面的薄熙來面容是否有變化,他的衣?、情緒、答問,舉手投足都將成為焦點。

一旦重判 薄家將反擊

一名與薄家稔熟的消息人士昨向本報透露,最近又有傳薄或被判死緩,令薄家人深以為憂。薄家還關心谷開來會到庭或是書面作供、以及作出怎樣的供詞,擔心薄因此被加重刑期。另一接近薄家的消息人士則稱,薄的家人現已作好準備,一旦薄被重判將高調回應及反擊。

據法國廣播電台昨晚報道,濟南中院副院長王旭光預計將成為審判長,屆時薄家將有5人前往旁聽,而谷家估計也將獲得一個旁聽證,由於谷母范承秀年事已高,應該不會前往,谷家誰將旁聽還不清楚。

報道稱,薄熙來被控的貪污500多萬元中,事涉1998年前後,大連規劃局一名王姓局長將規劃局帳上因重複撥款多出的500萬元轉到了開來律師事務所帳上;而受賄的2000多萬元中,則包括法國康城一棟由大連富商徐明購下的別墅。

貪污款撥開來律師所帳戶

在薄熙來「唱紅打黑」中被指「教唆」和「串供」被判入獄1年半的北京著名律師李莊昨晚則指出,谷開來到庭作供機會不大,這主要看控方的證據有多少,而即使沒有谷開來到庭,其對薄貪污受賄的指控也是「沒有問題」的。李莊又向本報說,起訴書中提到谷開來殺人案,並指薄妨礙了公安機關對案件的偵查,因此涉嫌濫用職權。但他認為,應以窩藏、包庇罪起訴薄,「薄在谷殺人這事上,最輕也有個包庇罪。他早知道這事,不在第一時間向中央報告,也沒有採取相關措施,卻跑到昆明去餵海鷗。」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