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唯色 | 转发来自青海省杂多县抗议开矿的民众心声:“为了我们生存的这片家园,必须转!”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唯色 | 转发来自青海省杂多县抗议开矿的民众心声:"为了我们生存的这片家园,必须转!"
Aug 18th 2013, 17:31, by Chinese Netizens

综合诸多报道,8月13日起,鉴于数百名开矿工人抵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属传统康区)的三个乡:阿多乡、扎青乡、萨呼腾镇(原名结扎乡,是县府驻地),欲大规模开矿之际,三个乡的藏人民众三千多人,发出"齐心协力,誓死护土,绝不允许开采一块矿物"的口号,在被划为矿区的神山周围静坐抗议。

当局立即出动大批军警对杂多县实施严管严控措施。8月16日,60辆军用卡车抵达杂多县,其中15辆进入阿多乡,45辆进入扎青乡,上千名军警包围抗议藏人,用催泪弹和高压电棍对付静坐民众,并砸毁民众的汽车和摩托车。有多名藏人致伤被送往医院,多人被捕,阿多乡27岁牧民索布阿珠当场用刀捅腹表示决绝抗议,被紧急送往杂多县医院抢救。到目前,整个事态在继续恶化中。

据中国官媒报道,杂多县总人口58268人,藏族人口占98%。境内矿藏资源丰富,已初步探明的矿藏有金、铜、钼、铁、铝、水晶、玉石、煤、石棉等50余种。2013年5月24日,在杂多县召开的优化地质勘查外部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杂多县是青海省重要的铜、铅、锌、银、钼等多金属成矿区,是省政府实施'358'地质勘查工程的重点地区,成矿条件优越,找矿潜力巨大。随着'国土资源大调查'、'青海专项'、'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实施,杂多县有望成为全省重要矿产资源战略要地和国家级矿产资源接续区。"

以下呼吁来自杂多县抗议开矿的民众心声,希望外界予以关注:

为了我们生存的这片家园,必须转! 

今天,青海的特警,武警,咆哮的警笛声打破了小城杂多的宁静。 

他们来的目的就是要让,正在抗议挖矿,抗议破坏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杂多民众,服软! 

早在2000年玉树就成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江泽民主席亲自提笔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字样的碑文,另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二十六条中明文规定(禁止在自然保护区内进行砍伐、放牧、狩猎、捕捞、采药、开垦、烧荒、开矿、采石、挖沙等活动;但是,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可是,如今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里的矿产资源就要被挖了,生态环境就要被破坏了,杂多人民只是在履行自己对国家的义务去保护生态环境免遭破坏而进行和平抗议,但武警,公安等打着"维护社会稳定,保卫国家安全"的旗帜 ,扔着催泪弹,拿着枪冲向了无辜的人民。 

真的,我不知道是那些所谓来维护法律尊严的人是在维护法律还是维护个别人的利益。没有别的意思,杂多人民只想保护好我国的"中华水塔"、"三江之源"原本就脆弱的生态环境,保护自己赖以生存的故乡,没有任何分裂国家和暴乱的的意思。 

我们也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未来,我们不能为了个别人的利益,而把美丽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给破坏掉。我们坚决不同意。 

阿多乡抗议开矿藏人特设大门,挂上印有中国宪法有关环境保护条款的横幅,并垂挂印有习近平关于保护生态环境的讲话照片,要求当局遵循国家宪法和习近平的讲话精神,停止开矿,停止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8月16日,执行镇压抗议开矿藏人任务的军警,在阿多乡将挂有习近平关于环境保护的讲话及照片撕碎并扔在地上。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