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公民運動」洶湧 反政府恐釀學潮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Get coupons for your local stores

The Entertainment Coupon Book is a valuable companion on your daily adventures. Flip through anytime for great ideas... and big savings.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公民運動」洶湧 反政府恐釀學潮
Aug 19th 2013, 03:48, by Chinternet

聲援苗栗大埔案的抗議民眾,19日凌晨於位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的內政部大樓前廣場靜坐,警方增派警力,架起拒馬,清出空間,讓白天上班的公務員不受干擾。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02年8月19日
「把國家還給人民!818拆政府」凱道集會,星期日晚間號召2萬人上凱道,過程雖然在理性控制範圍,僅止於設靈堂、丟牛糞。但晚會10時結束後,現場民眾原計劃一起步行到行政院靜坐,不過一群人突轉往內政部,群眾跨過內政部圍牆鐵門,衝進內政部大樓前廣場靜坐。民眾除了喊口號與警方對峙,還在內政部大樓牆面噴漆「拆政府」,在玻璃門上貼滿「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的貼紙。

群眾從18日晚上一直靜坐到今天清晨,中正第一警察分局上午5時45分舉牌,指現場行為違法,要求立即解散時,現場民眾高喊「拆政府」,但並未發生衝突。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表示,已實質佔領內政部,呼籲大家堅持下去、不能鬆懈,要干擾所有在中央機關上班的公務員,並讓內政部長李鴻源只能迂迴進入內政部。蔡培慧話一說完,中正第一警察分局於5時55分,二度舉牌,要求立即解散;不滿的民眾除高喊「拆政府」,也朝警察丟冥紙,截至發稿為止,學生和警察還在對峙中。

今年以來,由於油電雙漲、外銷不振、景氣低迷、經濟成長下修,加上大埔案、洪仲丘案、服貿協議、二代健保、核四公投爭議—立法院罕見召開二次臨時會,除了國會殿堂政治情勢「朝野對決、霸佔議場」空前緊繃以外。另一方面學生不滿台灣的政治熱情,也顯著爆發,形成蓬勃的「公民運動」。

從720五萬人包圍國防部、810二十五萬人上凱道、815學生行政院丟漆弹,到「把國家還給人民!818拆政府」活動,顯示人民已經不相信政府,這些群眾在沒有政黨帶頭下,一股「茉莉花革命」的火種,正在台灣延燒,而且越燒越旺、逐漸失控。

雖然現在是學生放暑假,也許有人認為等到開學,這股「公民活動」自然會冷卻下來,但是也有人擔心,政府如果以這種消極心態應付,甚至不理不睬,將來可能變成「學潮」,不得不慎!

2013/08/19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