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Global Voices | 视频:越南2013同志大游行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Global Voices | 视频:越南2013同志大游行
Aug 19th 2013, 10:30, by Chinese Netizens

以"Strive with Pride"为主题,越南在河内举行第二届同志游行,这反映出越南发展茁壮中的LGBT社群,以及他们想要争取更多平等权利的决心。这场为期三天的活动,特色有电影放映、揭晓奖学金得主、出版就业平等指南以及超过三百人参与的自行车游行

越南2013同志大游行旨在反对歧视以及提升LGBT的权利:

越南这个同性恋依然被视为禁忌的国家,2012年举行了第一次的同志游行盛会。有史以来第一次,越南人看见彩虹旗自由地在首都街头飘扬,这使得许多越南LBGT热泪盈眶。如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同志游行,越南同志游行也加入全球性的号召行动,要求终结偏见、歧视、羞辱、漠视性别取向与性别认同。越南的LGBT运动与同志游行,从来没有这么有力量过。

然而,LGBT族群的平等与尊严尚未成真。社会上的误解与污名依然普遍。讽刺、嘲笑、父母的非难与羞辱这些经验,对许多LGBT来说十分熟悉。在学校、家庭、公司与工厂,他们的尊严与安全仍旧遭受危害。许多LGBT,特别是年轻人,都活在被否认、被轻视或是被差别对待的恐惧中。

这个宣传视频提供这场活动的一些画面:

这个视频可见开幕仪式的准备工作

越南同志游行中的自行车游行十分特别,如以下的视频报导

Pride March bicycle rally. Photo from Facebook of Tinh Yeu Trai Viet

同志自行车游行。照片来自Tinh Yeu Trai Viet的脸书。

Photo from @viettan

照片来自@viettan

Trần Dũng Vũ (Soo)对于这些转变感到很开心

"平等办公室"运动也在这场盛会亮相,这个运动自四月起举行,有超过105家国内外企业加入,目的是正面地改变企业对待LGBT的方式。

整体来说,这是个美好的周末,身边有朋友、盟友与同志社群围绕,我现在非常期待越南2014同志大游行。我希望你们明年也会来参与,自己亲身体验看看。

越南"青年报"(Thanh Nien News)的Pratibha Mehta写了一篇文章,谈越南LGBT面临的挑战

虽然法律上同性恋并未入罪,但是LGBT族群的权利遭到侵害时,法律也无法保护他们。

我们必须一起挑战这些刻板印象,去除有害的迷思。我们得帮助大家理解,为什么我们必须站出来对抗同性恋恐惧、跨性别恐惧的暴力与歧视。

越南国会已经准备好,考虑提出国内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但是Valentine Vu说明了,为什么越南尚未准备好同性婚姻的制度化。

……大多数的民众依然对同性恋怀有偏见,认为那是一种病,害怕被传染,害怕如果有朋友或家人是同志会没面子。

越南的保守人士依然将同性恋视为一种禁忌的行为,而非个人的自我认同。如果同志婚姻的肯认,没有建立在良好支持的基础上,那么人与人之间更多的差异,可能会导致同志家庭遭受进一步的孤立。

译者注:越南2013同志游行等相关活动,于8月2日至4日举行,为期三天。本篇报导未明确指出活动举行的日期,故在此说明。
校对者:Rio

作者 Mong Palatino · 译者 Ameli · 阅读原文 en · 则留言 (0)
分享: HEMiDEMi · MyShare · Shouker · facebook · twitter · reddit · StumbleUpon · delicious · Instapaper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