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蘋果日報 | 薄熙來周四受審 不滿谷開來作證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日報 | 薄熙來周四受審 不滿谷開來作證
Aug 18th 2013, 20:18, by Chinternet

薄熙來案周四開庭審理,其妻谷開來(左)傳將出庭作證。資料照片

薄家風雲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控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一案,開庭日期終於敲定,新華社昨證實,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將於22日(周四)開庭審理此案。薄的刑期及薄妻谷開來是否會現身作證,料將成為關注焦點。這場世紀大審也是中國新領導人立威打貪的風向球。


濟南中級法院昨下午4時發布公告,薄案將於22日上午8時30分在第五法庭公開開庭審理。薄是繼已故北京市前市委書記陳希同、上海市前市委書記陳良宇後,中共近20年來第3個受審的中央政治局委員。

污1.2億料判15年

現年64歲的薄熙來是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歷任遼寧省大連市市長、商務部部長、重慶市市委書記等要職,本是炙手可熱的政壇明星。去年2月6日,薄的心腹、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擅闖成都的美國領事館,揭發薄熙來夫婦貪污、毒殺英商海伍德(Neil Heywood)等不法情事,震驚國際。薄於3月15日遭免除職務調查,至今未公開露面。
薄熙來被控涉貪金額約2500萬人民幣(約1.2億元台幣),法界預估其刑期可能介於15年至無期徒刑之間。

谷為護兒才出庭

去年8月因殺人案被判死緩的谷開來,屆時是否現身作證也是關注焦點。美國《華爾街日報》前天引述薄家友人表示,谷為了在美國求學的兒子薄瓜瓜安全,可能允諾出庭或視訊作證,薄熙來對此相當惱火,威脅如果谷現身作證,他將不配合且宣布離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