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台海网 | 河南游客阿里山吐痰 台湾男子劝阻遭殴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台海网 | 河南游客阿里山吐痰 台湾男子劝阻遭殴
Sep 16th 2013, 01:49, by dapigu

625da52cjw1e8lxt1ccn4j20xc18gn62

9月15日,据台媒报道,台北市民陈立伦日前到阿里山游玩时,遇河南陆客团喧哗、吐痰,陈男上前劝阻,引起陆客团领队王磊不满,和其他两名陆客出手围殴陈男,双方因此受伤互控伤害。这则新闻在网上引发热议,很多网友痛批一些陆客的不文明行为,让全体大陆人蒙羞。

张晨昱: 大陆人的耻辱,大陆人的悲哀。

Ving-方力: 怎么说呢?应该是个别情况。

Uno Lin:以后陆客多的景点,我们台湾人就尽量不去咯!

李贵林:这是台湾媒体的一面之词,真相真是这样吗?

诺诺:前几天,还传出台湾导游因购物的事殴打大陆领队,所以台湾人也不要有道德上的优越感。

赵丽:如果情况属实,这几个大陆人的情节非常恶劣,该向人家赔偿道歉!

小李飞镖:丢脸丢到台湾去了!拜托,去别人地盘上旅游,要积点"口德",不要大声喧哗、随地吐痰。

另据港媒报道:

台北市民陈立伦日前和一名大陆籍女性友人到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游玩,陈因看不惯陆客团大声喧哗、乱丢垃圾和吐痰,出面劝阻,不料引发中国领队不满,双方爆发肢体冲突,陈男遭3名陆客拳打脚踢围殴,甚至遭石头狂砸,双方都挂彩互控。但因陆客团今天就要离台,陈男在网络po文章抱怨陆客打人就跑,引起网友共鸣。

陈立伦(28岁)验伤后有脑震荡,胸部、腹部、背部及四肢多处挫伤,和他一起的大陆籍女性友人石薇(38岁)因劝架也被打伤。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指出,陈男前天下午持验伤单控告施暴陆客涉嫌杀人未遂、伤害等罪嫌,昨已将全案移往嘉义县警局侦办。陈男昨受访表示,已进入司法程序不愿多谈。

头脸脚多处挫伤

而来自中国河南省的领队王磊(26岁),头、脸、额头及脚部等多处擦伤,当天即在嘉义竹崎警分局告陈立伦。王男昨说,担任领队3年,第一次遇到这种事,觉得很遗憾,但相信大多数台湾人都是善良的。

警方调查,本周一陈男和石女到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旅游,在木兰园往姊妹潭的步道,陈见一群来自中国河南的观光客大声喧哗,还随意吐痰、丢垃圾,陈便上前劝阻,要对方放低声量,不要乱吐痰、丢垃圾,以免妨碍其他游客兴致。

呛台湾是中国的

陈立伦向警方说,不料中国领队王磊反呛:「中国游客哪里不好?台湾也是中国的!」双方一言不合,爆发肢体冲突,两名陆客团员也加入围殴陈。陈在脸书上po文说,当时被对方踹倒,对方将他压在地上打,还抓起石头猛砸他,他只能用手护着头抵挡。

陆客团施暴后继续旅游,陈男向警方报案,警方根据其描述在游乐区停车场找到王男及团员带回侦办,陆客团的台湾籍导游试图帮双方和解不成,陈男保留提告去就医,王男也告陈男伤害。警方先以伤害罪嫌将陈男函送嘉义地检署。

王磊昨表示,当天团员只是唱歌比较大声,但陈男竟大骂他们:「中国人滚出台湾!」还夹杂「臭你妈!」等不堪入耳言辞,双方才起口角。

两方互提告伤害

王磊称陈男先动手抓他的衣领,进而扭打,团员见状劝架,一旁石女竟拿石块砸团员,因还有行程要赶,只好自认倒霉离开,在停车场被警方拦下带到派出所,原本想和解,但陈男坚持提告,他也只好提伤害告诉。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