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黄河断流严重 河南部分乡镇水稻整村消失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黄河断流严重 河南部分乡镇水稻整村消失
Sep 15th 2013, 19:17, by Grass Mud Horse

中国南方地区近期的干旱,导致目前黄河断流的支流已达10余条。

据中国官方媒体星期天报道,随着黄河沿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引黄用水量剧增。水稻由于用水量大,干旱的影响首当其冲。下游有的地方原本种植水稻的农田不得不改种玉米。而与此同时,黄河防总在今年汛期又发布了"干流出现洪水"的消息。专家指出, "缺水和防汛并非矛盾体。"由于降水具有周期性、随机性,年际变化大,黄河流域的旱涝灾害频发是一个历史性的问题。

报道说,黄河是三条世界断流大河之一。由于守着黄河引不来黄河水,因而在下游地区多个县里,水稻在整村整村地消失。报道说,黄河用水本以农业为主,但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尤其能源重化工基地的快速发展,争水的矛盾日益凸显。同时由于过度开发,已造成黄河河源草场退化、土壤沙化;部分湿地萎缩,局部地下水超采严重。据统计,近年来,年均超过40亿吨废污水排入黄河流域。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