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Global Voices | 阿富汗首部电脑动画影片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Global Voices | 阿富汗首部电脑动画影片
Sep 16th 2013, 15:01, by Chinese Netizens

忘却长达30年的战争与破坏,阿富汗开始利用现代科技与媒体重建家园,培养新世代对未来有更灵活的想像力。"Buz-e-Chini" (山羊) 是阿富汗国内首部以 Hazaragi语言呈现的3D电脑动画短片, Hazaragi语是住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 Hazara人所使用的方言。

这部动画影片是根据一则民间故事所制作,内容是关于一只山羊和它三只小羊被阴险的野狼所欺骗的过程。片中场景设在Bamyan,位于阿富汗中部的一个省份,背景是以第六世纪建造的大佛神像为主,但该神像在2001年已遭到塔利班破坏。

"Buz-e-Chini"是由Abbas Ali所执导,这位Hazara 图像设计师在阿富汗出生,不过在祖国遭塔利班政权占领之后远走他乡。他在巴基斯坦的收容所学了动画及影片制作,塔利班政权垮台之后,便回国并且完成了"Buz-e-Chini"这部作品。

Abbas说明自己对动画影片的兴趣fa:

在孩童时期,我就是个超级电视卡通迷,我常常为了看我最爱的卡通而翘课,有时还因此而被打,这个兴趣使我开始画画与设计,后来也进了图像设计的机构。

'Buz-e-Chini': Official movie poster

"Buz-e-Chini"官方电影海报

最近,在与北约电视网的访谈中,导演讲述制作"Buz-e-Chini"是为了要传达"和平的讯息",并且阻止塔利班政权"抹灭阿富汗文化"。

一开始发送"Buz-e-Chini"的DVD和录影带是违法的,首度合法地播放这部影片是在Bamyan的一处洞穴里进行。

Children from Bamyan watch 'Buz-e-Chini' on a screen mounted in a cave. Photo by Tahira Bakhshi (The Republic of Science), used with permission.

Bamyan的小孩是在洞穴里面,藉由投影萤幕看"Buz-e-Chini"。照片由Tahira Bakhshi (Republic of Silence)提供,经过同意使用。

Ali Karimi在The Republic of Silence写道 fa:

"Buz-e-Chini"显示,阿富汗的艺术家现在已有能力自己制作卡通。无疑地,在美国制作的《汤姆猫与杰利鼠》卡通盛行多年之后,本国制的"Buz-e-Chini"将带给孩子一个有趣又难以忘怀的体验。

Mohammad Amin Wahidi,身兼部落客及"阿富汗Deedenow电影制片公司"创立者写道:

2004以来,国内虽然有许多动画家制作动画片,但是在品质和图像的形式上,"Buz e Chini"这部动画短片足以媲美皮克斯的产品。

Alessandro Pavone,阿富汗驻地影视记者,在他的Twitter上评论:

这是新的皮克斯电影吗?不,这是阿富汗的首部3D电脑动画电影"Buz-e-Chini"。

在YouTube上传的"Buz-e-Chini"影片上, Eftakharchangezi评论:

令人兴奋的图像,制作手法与好莱坞3D电影一样专业,能够完成如此地巨作真是太感谢了。热切地期待更多这样的作品……

译者:P Square
校对:FenFen

作者 Omid Bidar · 译者 GV 中文化小组 · 阅读原文 en · 则留言 (0)
分享: HEMiDEMi · MyShare · Shouker · facebook · twitter · googleplus · reddit · StumbleUpon · delicious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