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网络民议】西方邪路走不得 以房养老正当时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网络民议】西方邪路走不得 以房养老正当时
Sep 16th 2013, 09:04, by dapigu

9月15日,央视新闻报道了波兰首都华沙爆发十万人大游行,民众抗议现政府延长退休年龄,要求提高工资待遇,获得更多生活保障。央视还引用了多名游行抗议者的评论"我们在自己的国家感觉不到自己是主人"、"我们差不多是工作到死"、"无法生活下去了"。

此前,9月11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曾建议延迟领取退休金的人"男的去养老院做园丁,女的给老人洗衣服"。13日,国务院更是宣布明年将试点"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以房养老)政策。两件事情引发汹涌的网络民意反弹,不少网友认为央视此报道再度秉持了无视国内民生艰难的"国际主义"传统,甚至像是攻击国内相关政策的"高级黑",于是纷纷向抗议的波兰民众介绍"社会主义经验"。

视频地址

以下为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友评论:

废柴跛脚鸭:抗议波兰政府延长退休年龄!

纳格兰上空的鹰:波兰人民要不要给你们以房养老走一个?

思空仁彧:在自己家,却感觉不到是主人……

ljqu:波兰政府好傻,以房养老,放清波大学专家讲老人要做做园丁啥的。

azurebeach:波兰人真奇怪,他么为什么要上街抗议??他们完全可以在领取退休金之前的十年,去帮别人做做园丁浇花除草,也可以给别人做保姆洗衣做饭,发挥老有所值的长处!

透明阜南:央视大张旗鼓地报道波兰工会领导工人抗议贪婪资本家和暴虐官僚,难道在影射中华全国总工会都是一群窝囊废?

an4001_5lb:大裤衩赞成推迟退休吗?鸡国不也要这样做吗?

天公开唔-戈平:分配不公、教育不公、医疗不公、养老不公、退休待遇不公…所有的不公都源于权力的不公,当人权被剥夺,当公共权力被极少数人世袭垄断,当你质疑不公的话语权都被剥夺,表达愤怒的出口在哪里?

我系王金亚:对我们来说,一定是国情不同。

菠萝_君:这是蓄意诋毁党和政府的社会保障政策,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大家一起来转发500次吧!

神评大师:难道是在提醒什么?

二哥哥窜访暖香坞:快把这条稿子的责编控制起来……

曾经的胖胖胖胖:这分明是境外敌对势力的公然挑衅……

荒漠独行人:波兰政府没豢养一批砖家解释延迟退休的好处吗?

–喜鹊a宝–:波兰有"双轨制"么?波兰的"专家"在哪?

掉渣_咖啡先生:波兰人心理素质太差了。

陈焕森y:我朝一向中国特色,这问题不能接轨,不能受境外敌对势力煽动。

汤家小玉:央视暗示我们如果天朝要实施这样的政策我们也可以上街游行。

MansonsShen:波兰兄弟,你们算好的了。想想在我们国家工作到退休了,还要继续去什么公义机构打工干活的,你们就知足吧!

DOODLE007:波兰人民接受了资本主义价值观的熏陶后,顿时丧失觉悟!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