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台湾恐陷入宪政危机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台湾恐陷入宪政危机
Sep 15th 2013, 21:03, by Grass Mud Horse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司法关说被国民党撤销党籍,但台北地院裁准王金平的假处分声请,暂保了党籍及立院龙头宝座,不过,未来台湾恐陷入宪政危机。

(德国之声中文网)台北地方法院裁准立法院长王金平提出的假处分后,王金平暂时在这场法律攻防赛中获胜,总统府与国民党皆表示尊重,同时也使出防堵动作。马英九总统指示府院党五人小组会议停开,国民党也临时取消16日的立法行政研讨会,改开立院党团大会。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说,马英九总统无法接受立法院长关说司法个案,这个立场绝对不会改变。未来除牵涉宪政意义的活动维持立法院长参与或主持惯例,其它活动会做必要调整。

马王对抗战线从政坛延长到司法

据传国民党马英九主席为了巩固党权,可能在九月下旬召开的”十九全大会”增加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三人为副主席。郝龙斌响应,这是党中央及马主席的职掌,但现阶段国民党最重要的是要团结。新北市长朱立伦说,还是要尊重司法,这件事情对国民党、对国家来讲都很不幸,民众还是期待安定、期待能够正常的运作。

马英九总统指示府院党五人小组会议停开
双北市长一致强调团结,但马王对抗的战线已从政坛延长到司法,国民党预计下周针对王金平暂时保有党籍的裁决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除非法院判决结果翻盘,才可能取消王金平党籍,但也可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要求立法院注销王金平的立委名籍。国民党委任律师陈明表示,对台北地院处置相当遗憾,希望高等法院能给国民党公道。

蓝营立委担心两败俱伤

虽然国民党目前仍坚持王金平绝非立法院院长,还罕见地取消党政运作研讨会,避免马英九与王金平同台引发尴尬,但经由双方的法律攻防,在反复”假处分”与”抗告”之间,恐会引发宪政危机。不少蓝营立委担心继续追杀,只会使国民党损害扩大,两败俱伤。而且政争若引发动荡,重要法案无法及时完成,人民生活铁定更苦,希望马、王都能智慧的各退一步,找到下台阶。

另外,马王”九月政争”连日占据新闻焦点,传播学者分析,目前双方在政治传播策略上的表现,王金平略胜一筹。王金平采取低姿态,不断强调对党的忠贞,不仅博得蓝营部分派系立委支持,也让外界担心马政府专断独行;而马英九的攻击力道过于强势,非把人逼上绝路不可,选在王金平嫁女儿宴客时出招,在华人文化社会中,易给人不够厚道之感。不过,回到关说案本身,无论最后双方如何斗争,民众最想知道的还是事件的真相。

作者:尼尔(台北)

责编:张筠青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