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0.28)——人有人格,报有报格,国有国格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10.28)——人有人格,报有报格,国有国格
Oct 28th 2013, 05:47,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民国报人最牛的三句话】 ①.邵飘萍:"报馆可封,记者之笔不可封也。主笔可杀,舆论之力不可杀!" ②.林白水:"新闻记者应该说人话,不说鬼话;应该说真话,不说假话!" ③.史量才:"人有人格,报有报格,国有国格,三格不存,人将非人,报将非报,国将不国!"(@思想史略)

2.少直接对孩子说不,换一种方式表述。孩子放学回来就要去邻居家玩,你可以严厉地说:不行,吃完饭再玩。也可以温和地说:行啊,吃完晚饭就去玩。你可以批评孩子”不要乱跑”,也可以提示说”来,坐到我身边”。孩子的思维模式只会记住”不”后面的内容,而过滤掉”不”这个字,你越说不,他越会去做(王人平)

3.我们的素质教育说起来轰轰烈烈,我们的应试教育做得是扎扎实实。素质教育缺的不是理论, 缺的是脚踏实地的行动。——《朱永新教育小语》。

4.【成功教育的三个要素】1、期望。要相信孩子,对孩子有美好的期望,使孩子也对自己产生期望。2、机会。让孩子有成功的体验。反复成功的孩子越来越好,反复失败的孩子越来越差。3、鼓励。既要给孩子创造成功的机会,也要及时给予鼓励性的评价,使孩子信心越来越足,行为越来越自觉。(@中国教育研究)

5.光读正面的历史是不够的,还要看小说。所谓历史,常常人名、地名、时间都是真的,内容不太靠得住;而小说,是人名、地点、时间都是假的,但那个故事却往往是真的。━━━南怀瑾

6.我一直为大学里的学生感到悲哀。现在中国大部分的大学就像个衙门,所有的学生根本无法发出自己的声音,中国大部分大学生就像被圈养的家鸡、家犬。就这样放出去谋生,当然比不上那些草鸡、野犬。现在的教育把一个孩子最珍贵的时间、智慧、想象力全部放在最荒谬、最罪恶的事:考试上。 ——陈丹青

7.【年轻人必须思考的4大问题】1、什么是失败?放弃就是最大的失败。2、什么叫坚强?经历许多磨难、委屈、不爽,你才知道什么叫坚强。3、你的职责是什么?比别人多勤奋一点、多努力一点、多一点理想,这就是你的职责。4、傻瓜用嘴讲话,聪明人用脑袋讲话,智慧者用心讲话。

8.【开心一刻】晚饭过后,女儿赖在电视机前不走,妈妈催促道:"别看电视了,快去做作业。"女儿动也不动,妈妈再催,女儿却生气地说:"我正在写作文呢!"妈妈接过女儿的作文本,只见上面写了个题目:《我陪妈妈看电视》。

9."毕业季即是分手季。"不少大学生情侣在毕业的时候常常面临这个难题,但是回答这个难题,并不只有"分手"这一个答案。不少大学生情侣为避免"毕分",提前做准备,通过制作"情侣简历"的办法,结伴求职,成了目前最受大学生情侣欢迎的方式,也引起了一些用人单位的关注和兴趣。

10.【中国式乱骂,骂的对么?根源何在?】房价高骂开发商;看不起病骂医院;上学贵骂大学;产品不合格,骂代言人;食品有毒,骂造假者;道路拥堵,骂车多;治安不好,骂外地人;影视剧胡编,骂导演;腐败横行,骂贪官;贫富差距大,骂改革;道德沦丧,骂金钱;名人说政治,骂炒作……?「转」

11.【2013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举行 40位法师参赛】 10月27日,"2013年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杭州佛学院隆重开幕。27日上午,为规范讲经交流形式、提高讲经交流水平,讲经交流会还礼请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在灵隐寺大殿前做了示范讲经,共计1600余人参加了讲经观摩。

12.【很实用的几句话】1、越是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是肤浅的人,越浮躁不安。2、人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不顾一切的勇气。3、敢于背上超出承受力的包袱,经历一段后,会发现自己比想象的优秀很多。4、成功的人不是才华横溢,而是坚强的意志及平和低调让人信任的品行。

13.大师胡适这样告诫中国人:不要盲从任何理论,一定要掌握一点防身的本领,努力做一个不受人惑的人。被孔子、朱熹牵着鼻子走算不得高明,被马克思牵着鼻子走同样是思想的奴隶。中国的未来就在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堂堂正正做个大写的人,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思考,不迷信书本不迷信权威不迷信领袖。

14.二战时,一犹太家庭遭到迫害,大儿子和小儿子分别去寻求帮助。大儿子去找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小儿子去找自己曾帮助过的人。结果却是大儿子获救,小儿子被出卖——爱你的人会一直愿意为你付出,你爱的人却不一定愿意为你付出。在现实中,真正对你忠诚的都是曾经给过你恩惠的人、爱你的人。转

15.【民国往事】1938年梅贻琦主持西南联大,当时的云南省主席龙云对之多有帮助,后龙云的女儿报考联大附中落榜,龙云让秘书长去找梅贻琦疏通,秘书长为难地欲言又止,龙云发怒。秘书长答道:"我打听过了,梅校长的女儿梅祖芬也没被录取",龙云愕然气消。(@文史女教师)

16.【195年前的今天,俄国作家屠格涅夫诞辰】屠格涅夫15岁时,就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莫斯科大学,并于3年后完成学业。他的一生,持温和的自由主义立场,对农奴制有强烈反感,1852年,他的随笔集《猎人笔记》使他进入俄国杰出作家的行列。他的《初恋》、《阿霞》早在20年代就已介绍到我国。

17.北京市16区县被随机抽取的2880名中小学生完成了为期两天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新增加的"引体向上"项目,难倒了不少男生。按照测试标准,初中生做到6个算及格,10个算满分;高中生15个为满分、10个为及格。但截至昨日上午10时许,他大体预估了一下,初高中15个学校150名学生,能达标的初中生几乎没有,高中生平均每个学校有一两个得满分的、一两个及格的。

18.据悉,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24日结束。共有140.4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还有17.1万人正由招录机关进行资格审查,整个资格审查工作26日下午6点结束。数据显示:有37个招录职位的报名比例超过1000:1,也有106个职位无人报考或没有人通过资格审查,呈现"冰火两重天"。

19.【一日禅:让自己的脚步从容】匆忙之中,忙不择路,趋之若鹜,为的是攀荣求富;绞尽脑汁,不是为了思想,只为了追逐别人的追逐。忘记了审视自己,学会了寻找借口;忘记了自己是谁,学会了冷漠与麻木。浮生若梦,可否想过,人生本不是一味收获的旅程,有谁不是在放弃中选择与前行?可否愿意给自己的心灵一份淡泊与宁静,让自己的脚步从容。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